攻手协力助天津实现逆转 夺回进攻优势仍有望夺冠

阿呆03-31 20:3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即便是决胜局面对6比10的不利局面,天津女排仍没有选择放弃。在李盈莹强势反击的带动下,天津队在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逆转上海女排,将女排联赛总决赛比分扳为3比3平。

      同总决赛前五场一样,李盈莹依旧稳居天津队最佳得分手。关乎总决赛冠军归属的焦点之战,18岁小将用50%的进攻得分率挽救了危机重重的天津女排。30分扣球得分、3记发球得分、1分拦网入账,独揽34分的李盈莹再现总决赛前几场的高光本色。

      承担全队大量进攻任务,李盈莹克服了肩部不适的影响。尤其在局分1比2落后的局面下,天津姑娘在调整攻上的果敢出手动摇了上海女排夺冠信心。除此之外刘晓彤关键分的挺身而出,王媛媛封死金软景的四号位强攻,都成为天津队逆转的关键所在。

      整场比赛,天津女排一直陷于被动,但关键时刻她们显示出联赛10冠王的底蕴。杨艺的关键球得分,李盈莹后三屡屡突围得手,即便天津队要面临二号位的进攻效率低下的劣势,但她们还是尽可能打出了快速多变的风格。在姚迪的有效调动下,天津女排最终实现李盈莹、刘晓彤、王媛媛三人得分上双的多点开花。

      一改前几场李盈莹一点攻的被动局面,天津女排实现了惊天逆转。正如前国手李颖所说的那样“天津女排只有实现多位攻手的全面发挥才能赢下比赛,仅凭李盈莹独撑无法形成与上海队的有效抗衡。”事实上,背水一战的天津女排做到了,其他攻手们的奋力一击让天津女排赢下这场关键之战。

      但天津女排想要染指排超联赛元年冠军,仍需要解决右翼的乏力进攻。王宁、王媛媛今天的平网背飞,屡次被金软景直接拦死,所以两位天津姑娘要如何丰富进攻线路,利用网长骗到对手或将决定她们的奖牌颜色。当然刘晓彤的继续承担也极具意义,如何克服慢热状态,将成为她接下来备战第七场总决赛的关键所在。

      做到攻手全面发挥,重新夺回进攻端主动优势,天津女排仍有望在客场收获自己的第11座女排联赛冠军。

李盈莹  /   刘晓彤  /   王媛媛  /   天津女排  /   女排联赛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