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季末伤病大潮来袭 究竟哪支球队能够幸免?

董倡硕04-02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就在麦考倒地痛苦翻滚的一瞬间,科尔的心如同刀绞。“God damn it”,科尔情绪激动地向卡特发泄心中的怒火。勇士主帅心里明白,在默认库里将会缺席季后赛首轮的情况下,如果麦考再赛季报销,勇士的后卫线将一贫如洗。

本赛季,伤病没有为球员们网开一面,从揭幕战开始,就已经大声宣告了自己的存在。随着赛季收官,伤病狂潮再度来袭,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就将为您梳理各支季后赛球队中,都有着怎样的伤病情况。

东部

多伦多猛龙:德罗赞

复出时间:已经复出。在北京时间3月21日,猛龙迎战魔术的比赛中,德罗赞因为左腿大腿挫伤缺席,但是他在随后的五场比赛中均有出战。

严重程度:低

球队形势:为什么列举出这样一位已经复出的球员呢?实际上,德罗赞是猛龙最近一位因伤缺席比赛的球员。目前,猛龙是这个联盟中最健康的一支球队,如果不出意外,他们能够在第一轮开始前,保持最完整的球队阵容。

波士顿凯尔特人:欧文、海沃德、斯马特、泰斯

复出时间:自3月25日欧文接受膝盖手术起,他的恢复周期长达3-6周,这位绿军核心缺席首轮几率极大。自从3月17日接受拇指手术起,斯马特的预计恢复时间为6-8周,他的复出时间点和欧文十分相近。另外,泰斯和海沃德赛季报销基本已成定局。

严重程度:高

球队形势:从目前凯尔特人的状态来看,依托着强大的体系和防守,他们很有可能将季后赛拖入鏖战或是直接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克利夫兰骑士:乔治·希尔、科沃尔

复出时间:希尔在周六的比赛中扭伤脚踝,无限期休战;而科沃尔则因足部酸痛从3月20日缺席至今。

严重程度:中

球队情况:自从交易截止日以来,我们基本上就没有见到过阵容齐整的骑士。不论是拉夫、希尔、南斯还是科沃尔,就连泰伦·卢都因病缺阵。小伤不断的骑士能不能在季后赛前恢复阵容完整依然成疑,不过,只要詹姆斯不伤,这支球队错失东部决赛的可能性不大。

费城76人:恩比德

复出时间:根据最新的预估,接受完眼眶手术的恩比德将会在两周后复出。

严重程度:高

球队情况:在这个与骑士争夺第三的关键时间点中,恩比德的伤病有可能让76人错失更进一步的机会,而正如布朗所说,恩比德的离开将对球队的防守体系造成巨大的冲击。不过,好消息是,恩比德应该能够在第一轮季后赛结束前及时复出。

5-8名球队

步行者:特雷沃·布克(右脚踝扭伤)。布克仅仅是步行者内线的第三甚至第四选择,对于球队来说,影响不大。

奇才:沃尔(已经复出)。与猛龙一样,在逐渐适应比赛之后,奇才将满状态出战季后赛。

热火:维特斯(赛季报销)。对于热火来说,球队已经习惯了在没有维特斯的情况下打球,再加上韦德的加盟,已经将维特斯报销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雄鹿:布罗格登、梅克、德拉维多瓦。布罗格登更有可能在四月初迎来付出,梅克受到腹股沟扭伤的困扰缺席一周,而德拉维多瓦已经无限期休战。

西部

休斯敦火箭:保罗、戈登

复出时间:自从遭遇臀部伤病以来,保罗在3月21日对阵开拓者后仅仅出战一场比赛;而戈登的膝盖伤势也让他进入了每日观察名单。

严重程度:

球队形势:对于保罗和戈登来说,由于火箭早早锁定了联盟第一,保罗和戈登将拥有充分的时间进行休息,准备即将到来的季后赛。

金州勇士:库里、麦考、卡斯比

复出时间:麦考虽无大碍,但是依然需要休息时间;卡斯比因脚踝伤病进入每日观察;库里则因为韧带拉伤,需要长期休息,根据科尔的言论,很有可能错失季后赛首轮。

严重程度:

球队形势:没有库里的勇士可是一支截然不同的勇士,三分出手比重降低、更加依赖杜兰特单打成为了“新勇士”的特点,其潜在对手爵士和森林狼都不是善茬。

波特兰开拓者:哈克莱斯、埃德·戴维斯

复出时间:哈德莱斯接受膝盖手术、戴维斯因脚踝扭伤短期休战,根据预估,二人的康复时间都将在两周左右。

严重程度:

球队形势:按理来说,这两位球员的缺席将对开拓者造成不小的影响,但是,埃文·特纳和帕特·康诺顿的表现弥补了哈克莱斯的缺失;另一方面,新秀扎克·科林斯和斯瓦尼根表现同样可当大任,幸运的开拓者得以将二位核心侧翼与内线的缺失,降到最低。

圣安东尼奥马刺:莱昂纳德

复出时间:无限期休战,上一次莱昂纳德打球还要追溯到1月14日。

严重程度:

根据今天波波维奇的采访,小卡是否能够复出必须听取其团队的意见,马刺方面已经不具备话语权,如此看来,小卡季后赛将大概率报销。莱昂纳德对于马刺的重要性已经不用过多强调,进攻两端核心的缺失让球队失去了打硬仗的能力。虽然球队目前排名西部第四,但是如果他们在第一轮被雷霆淘汰,也并不令人意外。

5-8名球队

雷霆:罗伯森(赛季报销)。如果球队首轮面对马刺,罗伯森缺阵的影响并不大(小卡伤停),但是倘若进入西部半决赛挑战勇士或是火箭,雷霆的防守的确问题不小。

爵士:卢比奥(左腿腿筋酸痛)。进入每日观察,已经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目前排名第六的爵士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季后赛黑马。

森林狼:巴特勒(2月23日半月板撕裂,4-6周复出)。根据巴特勒自己的言论,他能够在第一轮开始前复出,如果赶不上季后赛,这支六神无主的森林狼将无法面对勇士或者火箭的摧残。

鹈鹕:考辛斯(赛季报销)。在失去了考辛斯之后,鹈鹕的所有进攻都要靠安东尼·戴维斯打点。再过去的15场比赛中,当浓眉下场时,球队的百回合得分不到98分...这样的进攻能力根本无法与其潜在首轮对手火箭相提并论,一轮游将是他们难以回避的现实。


勇士  /   火箭  /   骑士  /   绿军  /   季后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