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延边新门神完美接替池文一 曾被禁赛8个月

古乐奇04-05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延边客场挑战大连超越的第26分钟,姜卫鹏犯规送给对方点球,超越后卫王宏有主罚,站在门线上的朱泉用腿将球挡出,这是本赛季延足被判罚的第一个点球,但朱泉拒绝了裁判的“好意”。

本赛季,延边的主力门将池文一转会国安,“池神”不在,谁会成为延边队的新“门神”,四轮过后,朱泉用实力证明,自己可以接班池文一,成为球队后防线可以信赖的最后一道铁闸。

本场比赛,朱泉不仅扑出了对手的点球,还有两次封堵了对手的射门,其中第79分钟王宏挑球过人后的近距离射门被朱泉扑出最为精彩,另外,朱泉出击摘高空球和出击断传中球的成功率也都是百分之百。除了本场比赛拒绝对手点球,之前三场比赛朱泉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上一场主场对阵呼和浩特,朱泉也有三次挡出对手的必进球。四场比赛,朱泉三场零封对手,仅在客场同梅州客家的比赛中让对方前锋打进一个单刀球,这样的防守数据让朱泉迅速赢得了队友和球迷的信任。

29岁的朱泉已经不再年轻,但却是门将的黄金年龄。虽然是延边籍朝鲜族球员,但此前多年一直没有在延边效力的经历。朱泉最早曾在中甲的安徽九方队效力,后转投中甲另一支球队沈阳沈北,与目前延边队助教文虎一以及本赛季转投苏宁的田依浓做过队友,沈北解散之后,朱泉在乙级球队沈阳城市建设队踢了一年球。2017年,朱泉选择回到家乡加盟延边富德,但在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宣布由于注册信息存在弄虚作假,朱泉被足协禁赛8个月,时间从2017年1月17日至2017年9月17日,这让朱泉一个赛季未获得出场机会。延边队韩国籍守门员教练金星洙对朱泉青睐有加,在朱泉加盟之后他就曾断言朱泉完全有能力与池文一竞争主力门将的位置。

池文一转会离开之后,朱泉终于迎来了机会,而他也用这次成功扑点和多次神奇扑救把机会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里,有了这位新“门神”,球迷对延边富德队的后防线又多了一份安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