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高光时刻:李盈莹单场砍45分 天津逆转夺11冠

雨人04-05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2017-18赛季排超联赛落下大幕,有太多高光时刻值得珍藏,这其中天津与上海的总决赛七场大战荡气回肠,李盈莹与金软景的巅峰对决更成佳话,上海与卫冕冠军江苏的半决赛强强对话也堪称经典,还有老将王一梅上演“不老神话”,都将永远镌刻在球迷记忆里。

第12轮辽宁3比2八一 王一梅砍下28分

29岁老将王一梅已不是主角,然而对阵八一队,王一梅带领辽宁实现大逆转,其中第三局30比28险胜,决胜局战到16比14才胜出。除了比赛火花四溅,替补出场的王一梅拿28分,诠释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第10轮天津3比2上海 李盈莹独得45分

常规赛相遇天津3比2笑到最后,17岁小将李盈莹轰下45分,打破朱婷在2013-2014赛季创下的43分单场得分记录,从而将自己的名字载入女排联赛史册。对于打破朱婷的纪录,李盈莹表现得很谦虚,“压根没想过这回事,你们别夸我了。”

第22轮江苏3比2上海 最后时刻进四强

卫冕冠军江苏在生死时刻绝地反击,与常规赛冠军上海大战到决胜局,3比2胜出成功续命,张常宁独得37分,为江苏晋级立下汗马功劳。自救者天救之,浙江3比2战胜八一,江苏凭借积分微弱优势力压八一进四强。

半决赛江苏2比3上海 决胜局连丢9分失好局

江苏第二回合坐镇主场先赢两局,决胜局9比5领先,胜利近在咫尺。然而在马蕴雯的发球轮,金软景、张磊、杨舟是怎么打怎么有,上海连拿9分后以14比9获赛点,最后江苏10比15输决胜局。如果不是决胜局严重卡轮,江苏将拥有大比分2比0优势,可惜煮熟的鸭子飞了。

半决赛上海3比2江苏 金软景26分成得分王

第四回合两队又是大战五局,结果上海决胜局15比10获胜,与天津会师到总决赛。韩国外援金软景居功至伟,全场砍下26分荣膺得分王,尤其是决胜局火力全开,上海能时隔三年再进总决赛,引进金软景绝对物超所值。

总决赛天津3比2上海 决胜局6比10成功逆袭

总决赛第六回合上海队决胜局10比6领先,只要打好一攻就能大比分4比2夺冠。然而天津完成不可能完成任务,将比分追到8比11,这之后连拿六分实现大逆转,将总决赛拖入到决胜场。这不仅是天津队夺冠征程的最重要战役,也是联赛历史上最经典对决之一。

总决赛天津3比2上海 天津成就联赛11冠伟业

在抢七的终极之战中,尽管上海队拥有主场优势,即使大比分两度落后,但天津队却将逆转进行到底,3比2赢下胜利,大比分4比3夺冠,李盈莹砍下43分,将联赛单赛季得分纪录突破800分大关,堪称天津夺冠头号功臣。而天津接连在不利局面下翻盘,赢联赛第11冠,证明这就是冠军底蕴!

李盈莹  /   上海女排  /   江苏女排  /   王一梅  /   金软景  /   天津女排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