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9连胜0失球!对手“助攻”马竞一只脚踏进四强

林德诺04-06 05:43 体坛+原创

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

马德里竞技 2-0 里斯本竞技

1'科克、39'格列兹曼

GIF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马竞主场2比0力克里斯本竞技,与其说是马竞发挥出色,不如将胜利“归功”于对方防线。主场九连胜,且一球未失,“魔鬼”气息渐渐浓郁的万达大都会球场,见证床单军团一只脚踏进欧联四强。

坐镇主场的马竞派上了能够登场的最强阵容。上周末,床单军团在联赛中对中前场做出了部分轮换,全队得以在更好的状态之下迎敌,里斯本竞技则在上周六的联赛中输给了布拉加,在士气和身体状态上都处在下风,自然也更容易出现失误。

开场后,马竞不出意料地对里斯本竞技展开了积极反抢,但有些出人意料的是,破门的机会在开场不足30秒就诞生。右中卫科茨试图将球短传交给马蒂厄,却被迭戈·科斯塔拦下,科克接到科斯塔的传球冷静施射得手。这粒出现在开场后仅23秒的破门,是马竞队史在欧联比赛中的最快进球。

随后的时间,科克和迭戈·科斯塔曾先后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但裁判却未予表示。作客的里斯本竞技也有机会,尤其在上半场中段,他们一度将马竞的阵型压在半场。意大利右后卫皮奇尼一次在边路的长驱直入让马竞防线惊出一身冷汗,热尔松·马丁斯冲过两名后卫的包夹单刀直入,可惜他的射门却被奥布拉克倒地化解。

但在上半场结束前,里斯本竞技不仅没能扳平比分,反倒又给马竞送上大礼。马蒂厄将萨乌尔的直塞球拦下,不料出现低级失误,将皮球停在了自己身后。等他再将自己老迈、笨重的身躯转向皮球时,格列兹曼已经单刀直入。2比0。在半场结束前,里斯本竞技便早早用前锋阿库尼亚换下后腰威廉·卡瓦略,以求挽回颓势。

易边再战后,客队却没有从此前的失球中吸取教训。比赛只进行了五分钟,科茨的两次后场失误就连续给了迭戈·科斯塔机会。若非门将帕特里西奥发挥神勇,马竞或许在第50分钟时就已经4比0领先。随后绿狮阵中的皇马旧将科恩特朗和最佳射手巴斯·多斯特先后染黄,将在第二回合遭遇停赛——马竞晋级的希望更大了。

比赛最后阶段,马竞的胡安弗兰等人仍有机会破门,里斯本竞技方面则继续遣上攻击手,以求追近比分。时间来到伤停补时,客队获得绝佳机会:布莱恩·鲁伊斯远射被马竞门将奥布拉克挡出,天津泰达旧将蒙特罗在小禁区内的打门却直接飞上了看台,断送了绿狮从客场带走进球的最后希望。

主场2比0的胜利合乎马竞的预期,与赢球同等重要的是,球队并没有因本场比赛产生太大的消耗。在比赛大局已定之时,科雷亚、科斯塔、格列兹曼先后下场休息,为周末的联赛保留体能——毕竟在北京时间周日晚,马德里德比就又要来了。

马竞阵容:奥布拉克/胡安弗兰、萨维奇、戈丁、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加比、萨乌尔/科雷亚(53'加梅罗)、科克/格列兹曼,迭戈·科斯塔(86'托马斯·帕蒂)

里斯本竞技阵容:帕特里西奥/皮奇尼、科茨、马蒂厄、科恩特朗(80'鲁本·里贝罗)/威廉·卡瓦略(45'阿库尼亚)、巴塔利亚/热尔松·马丁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90'蒙特罗)、布莱恩·鲁伊斯/多斯特

欧联  /   马竞  /   西甲  /   科克  /   格列兹曼  /   里斯本竞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