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双雄言和 皇马连续5季联赛主场未赢马竞

古斯塔沃04-09 01:11 体坛+原创

西甲联赛第31轮

皇马1比1马竞(战报

53'C罗 / 57'格列兹曼

体坛+记者古斯塔沃报道

欧冠赛场,皇马此前曾连续4季淘汰马竞,但回到西甲联赛,伯纳乌球场在近几年的马德里德比中,却有些“妨主”。皇马上一次在联赛中主场战胜马竞,甚至还要追溯到2012-13赛季。也难怪有西班牙媒体笑称,联赛德比中的马竞,差不多是把伯纳乌当成了主场。到了2017-18赛季,皇马依然没能改变如此尴尬的局面,马德里双雄在伯纳乌1比1战平,和气收场。

西甲无望 仍拼刺刀

马竞此前数个赛季的崛起,让近几年的马德里德比越来越有看头,而两队此前在欧冠联赛中连续碰面,更让对决的档次得以升华。不过在本季西甲第31轮,两队倒是迎来了近几年并不多见的、无需“拼刺刀”的一场德比——单看西甲联赛形势,肩负欧战任务的两队,都已没必要殊死一搏。虽说联赛第2第3似乎无甚差别,但两队主帅在赛前仍不愿嘴软,西蒙尼强调了德比的意义,齐达内则一如既往:只要是比赛,皇马就要赢。

对于夹在两场欧战淘汰赛中间的这场德比,双雄均未在布阵上怠慢。两队后防皆遣上主力,原本有望出战的皇马中卫巴列霍赛前受伤,齐达内也不得不让本应轮休的瓦拉内出战。马竞遣上格列兹曼和迭戈·科斯塔作为锋线搭档,皇马以C罗和贝尔作为箭头——贝尔近来总算在大战中首发,齐达内也算没有食言。而在中场方面,两队均作出调整,齐达内排出了以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作为边路动力的平行中场,莫德里奇、伊斯科和卡塞米罗作为替补。马竞方面,比托洛则获得了首发机会。

比赛开打后,马竞先摆出了前场紧逼的架势,场上11人一度大举前压,逼抢深入。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快节奏攻防转换后,比赛节奏逐渐放缓,但德比的火药味逐渐迸发:第13分钟,克罗斯背后铲倒格列兹曼吃到黄牌,引得场边的西蒙尼怒吼抗议;几分钟后,比托洛也因拉倒阿森西奥吃牌。

一番肉搏战后,节奏再次加速,球权折返于双方禁区之间。缺席了本季首回合马德里德比的迭戈·科斯塔,总算回到了这个自己制造过颇多话题的舞台。尚未远赴英伦之时,科斯塔与拉莫斯的“吐口水大战”曾引得球迷哭笑不得。而在第19分钟,科斯塔也险些“坑害”这位国家队队友:马竞前锋抢下拉莫斯脚下球后攻门,但被认定为犯规。尽管这次进攻未能建功,科斯塔还是在前场发挥出了十足的桥头堡作用,几分钟后,科斯塔倚住防守球员分边,胡安弗兰随后传中,险些造成进球。

一场看似无欲无求的对决,还是让马德里双雄演绎得火花四溅。尽管上半场双方均未破门,但两队也都创造出了数次进球机会,尤其是坐阵主场的皇马。近来状态正佳的C罗曾用左脚远射威胁球门,也曾险些利用定位球抢点得手。皇马上半时前场定位球数和射门数皆占绝对优势,但无奈马竞门将奥布拉克发挥神勇,多次做出精彩扑救。在戈丁年龄渐长、萨维奇状态依旧不稳的情况下,奥布拉克仍旧在最后一道防线上,充当床单军团的守护神。

联赛德比=伯纳乌魔咒?

精彩而开放的较量,终于在下半场开场不久掀起高潮。C罗与贝尔虽然被推上箭头位置,但两人在开场后也频繁拉到边路,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也能心领神会地适时补向中间。第53分钟,贝尔左路送出传中,后点接应的C罗直接将球攻入球门,上半时有如神助的奥布拉克对此无能为力。客场丢球的马竞并未慌乱,斗志反倒被彻底激发,随即就还以颜色。第57分钟,托马斯·帕蒂禁区前沿送出妙传,格列兹曼接球后交给比托洛,后者前插射门被纳瓦斯挡出,格列兹曼跟上破门成功。1分钟后,马竞卷土重来,科克直面球门的补射被纳瓦斯封出。

两队的一波进攻高潮,因各自的换人安排而变了形势。第62分钟,齐达内用本泽马换下C罗,为欧冠次回合留力意图明显。按照以往C罗的个性,提前被换下时难免口中振振有词,但这一次,C罗倒是大方地接受主场球迷的掌声。踢得顺风顺水时,皇马7号因被换下而怒气冲天的场景,也难以再现。西蒙尼也同样用换人进行了战术调整,迭戈·科斯塔和比托洛被换下,加比和加梅罗登场,形成了稳守反击的态势。

精彩的对攻节奏,此后逐步趋缓。伊斯科与莫德里奇也同时登场,齐祖希望在阵地战中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两员中场大将,让皇马在如同半场攻防的局面下,亦能打出流畅进攻。终场前,“绝杀英雄”拉莫斯的任意球和头球攻门皆极具威胁,也未能敲开马竞大门,两队最终平局收场。守住了一场平局的马竞,也保住了近五个赛季联赛马德里德比的优势,而对于皇马而言,联赛德比的“伯纳乌魔咒”,似乎已然成型。

西甲  /   马德里德比  /   皇马  /   马竞  /   C罗  /   格列兹曼  /   奥布拉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