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大一控卫亚历山大宣布参加今年的选秀大会

严明04-10 13:50 体坛+原创

今天,肯塔基队一年级的加拿大籍控球后卫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正式宣布参加2018年的选秀大会,并会聘请经纪人。“在与我的教练商量并评估了自己的优缺点后,我决定参加今年的选秀大会。我为了这一刻已经努力奋斗了很久,感谢周围所有人的牺牲和帮助!”

亚历山大在高中时期并未有太多的光鲜履历,一度在人才济济的肯塔基大学出任末位轮换球员。但他还是凭借自身的努力,逐渐成为肯塔基大学的核心,一度拿下了上个月的SEC篮球锦标赛MVP。他目前在ESPN给出的选秀预测中排名第12位。

亚历山大说道:“做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我非常热爱肯塔基大学的教练和团队,他们给了我太多支持。”而主教练卡利帕里也对亚历山大给予了称赞:“我会把他的成长和进步经历,告诉我的每一名队员,当谈到如何建立自信心和战胜自己时,亚历山大就是最好的案例。”

亚历山大身高1.98米,体重82公斤,身型瘦长,之前由于跳投能力欠缺而不被看好。但他现在之所以能打动NBA的球探,主要展现出了在后卫位置上不多见的身高、尺寸和防守优势,特别是善于利用身材优势单打和完成抢断,很多人也把他看做第二个利文斯顿。

由于亚历山大有着较高的篮球智商和在后卫位置上的身高优势,他可以去换位防守对方的小前锋,甚至是体重较轻的大前锋。而他展现出的进取心和职业精神,也会使他在进入NBA后,仍然有机会去提升自己的跳投能力。

亚历山大之前的投篮选择,有40%以上来自三分线外,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2%,但场均能拿到的罚球次数并不多。他在NCAA中展现出了提升投篮的能力,在2016年春季和夏季的耐克青年精英篮球联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9%。

“我真的已经准备好进入NBA了,因为我相信自己能够更上一个台阶,我努力训练,并每天都去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技术,我想自己能够应付NBA里的新挑战!”亚历山大说道。

撰稿:严明

NBA  /   亚历山大  /   选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