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㉔】季后赛球员忙练兵 洛里提前打好铁?

孔德昕04-10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4月10日,西蒙斯和约基奇分别荣膺东西部周最佳球员。当然有最佳就有最瞎,本期五瞎榜的球员全部来自季后赛球队,他们是在努力证明自己配不上这个舞台吗?(4月3日-4月9日)

凯利·乌布雷 奇才

上周数据:10.0分4.3篮板 命中率21.2% 三分25.0%

球队战绩:0胜3负

斯科特·布鲁克斯刚刚发飙来着,他说“我们现在是一支非常自私的球队。”这话听着似乎是影射复出不久的约翰沃尔,但看看技术统计的话,嗯,他说的应该是乌布雷。这名奇才的超级第六人已经很久不知道传球是什么滋味了,他上周三战总共只送出4次助攻,却完成了33次出手。

当然了,乌布雷干的本来就是拿球攻筐的活,但问题在于如果你投不进的话,就别死命胡扔了呗?三场比赛33次出手,乌布雷总共打了26次铁,三分线外16中4反而算命中率比较高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奇才以一波三连败跌到了东部第八,虽然没有出局的危险,但也面临着不得不和东部第一猛龙交手的命运。等到他们后悔为什么没能爬到第七和缺少欧文的绿军交手时,一定会想到在最为关键的这一周,乌布雷在场时百回合帮他们输掉的18.9分。

凯尔·洛里 猛龙

上周数据:9.5分6.0助攻4.0篮板 命中率30.2% 三分24.1%

球队战绩:3胜1负

猛龙证明了他们不依靠洛里依然能打出很好的表现,所以洛里同学,你就这么放弃自己了吗?我们提到过,洛里是最需要在季后赛证明自己的球星,截至目前他还是NBA季后赛历史上最铁的球员之一(命中率39.4%),但眼下这名后卫的表现让人不由得怀疑,他可能是在为又一次季后赛打铁之旅做热身。

过去一周洛里的命中率跌到了自己的“季后赛水准”,而且他的场均出手数甚至比赛季平均值还要低。看上去拿着亿元合同的洛里已经看破了红尘,只要球队能赢,他打成什么样真的无所谓了。但问题就在于,到了比拼硬实力的季后赛舞台,猛龙真的能完全不依赖他们的两位全明星后场吗?而一旦到了需要超级球星解决问题的时候,洛里这样的状态难免令人担忧。

迈尔斯·特纳 步行者

上周数据:4.8分2.5篮板 命中率32.0% 三分14.3%

球队战绩:2胜2负

在评选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员时,迈尔斯·特纳绝对能排上号,还记得人们赛季开始前对他有怎样的期待吗?——他将在本赛季竞争进步最快球员,并一举成为步行者核心。然而就在上周,特纳刚刚打出了堪称生涯最差一战。

和黄蜂的比赛里,特纳开场仅仅90秒就吃到了2记犯规,最终那一战他只打了7分钟,4投0中没有得分,抢到可怜的1个篮板,还赔上了多达4次犯规。对比之下,替补出战的小萨博尼斯21投13中狂砍30分8篮板,一点面子也没给特纳留。而且步行者中锋并非一场比赛失常,眼下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已经被控制在了20分钟左右,一周下来总共才抢到10个篮板,犯规数却高达13次,这样的表现就算打替补都显得太差了。在保罗·乔治离队的这一季,三年级的特纳在得分、篮板、盖帽、命中率几项全面下滑,着实令人失望。

C.J.麦科勒姆 开拓者

上周数据:16.3分4.7助攻 命中率33.9% 三分11.8%

球队战绩:0胜3负

作为后场双枪之一,麦科勒姆一向以稳定著称,但他偶尔也会像上周那样彻底丢掉了自己的准星。在球队锁定季后赛之后,麦科勒姆就像提前进入了休眠期一般,场场比赛手感冰冷,过去一周更是没有一战命中率超过40%。在他的疯狂打铁下,开拓者惨遭三连败,眼看西部第三的位置就要拱手让给爵士。

要知道上周当麦科勒姆在场时,开拓者每百回合要输给对手19.7分,队内比他作用更糟的只有新秀扎克·科林斯了。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波特兰人在最后时刻丢掉主场优势也不是没有可能,那时候CJ再后悔可真的来不及啦。

所罗门·希尔 鹈鹕

上周数据:0分4.7篮板 命中率0% 三分0%

球队战绩:3胜0负

经过了漫长的伤病恢复期,所罗门·希尔上演了“王者归来”,他的表现让人又嗅到了那熟悉的味道。上周三战鹈鹕正在向着季后赛全力冲刺,但他们依然努力每场给希尔找出18分钟的比赛时间,让他寻觅状态。而在这一周的54分钟出场时间里,这位侧翼的得分竟然是“0”。

11投0中,0罚球,希尔是买了一张场上看球票吗?在这里我们必须提醒大家一下,这名锋线身上可背着1175万的年薪,全队比他拿钱多的只有霍勒迪、“眉妹”组合以及米罗蒂奇,然而希尔的上周表现是场均0分5板3犯规!上个赛季这位球员已经成了联盟高薪低能的代表,但他今年的投篮和三分命中率还能进一步下滑,来到了26%和19%。即便是大伤初愈,这样的效率也令人难以接受。如果鹈鹕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话,还是趁早雪藏希尔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