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再酿重大改革 拟取消租借只允许转会交易

霍尔顿04-10 20: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据外媒报道,国际足联正在考虑改变足坛现有的交易规则,终止租借模式,只准许转会交易的存在,如此做的原因是此规则正在遭到欧洲几家顶级俱乐部的滥用,违背了当初设立租借制度的初衷。

设立租借规则的初衷是为给很多在原俱乐部踢不上球的年轻队员提供锻炼机会,然而在国际足联看来,现行模式下各俱乐部所采用的方式无疑在滥用这一规则。各俱乐部有意大量囤积年轻球员,外租不过是为随后将其出售获取利益做好准备,更有甚者还借机逃税。

出租车不是白叫的

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本赛季大量租借球员的俱乐部为以下几家:尤文图斯共将41名球员外租、乌迪内斯外租球员数量为27名、切尔西外租球员数量为22名,曼城外租球员数量为18名,摩纳哥也有11名外租球员。

据悉,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在今年10月同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FIFPro)、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ECA)、世界联赛论坛(WLF)举办会议,商讨应对措施,究竟是设立限制规则加强对现有租借形式的管理,还是直接废除该规则以绝后患。与会者还包括卡福、博班、范德萨和范巴斯滕等足坛名宿。

国际足联  /   FIFA  /   租借  /   转会  /   切尔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