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专访老佛爷:4岁就成皇马人 会员制皇马不卖给中资

彭雷     04-10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是《米兰体育报》中国区独家版权合作伙伴,未经许可转载或摘编是侵权行为。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本周三,尤文图斯将带着0比3的首回合结果做客伯纳乌,尤文图斯与皇马将再次展开对决。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接受了体坛+合作伙伴《米兰体育报》的独家专访,谈到了很多球迷们关心的话题。

4B034F9C00000578-5598933-image-a-78_1523364047228.jpg

我从4岁起就成了皇马人

》主席先生,作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当家人,这意味着什么?

《这是一种荣耀,因为皇家马德里就是一个传奇,我永远爱着这家俱乐部,皇马更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的俱乐部,拥有最多的球迷。牺牲精神、团队意识、尊重对手,都是根植于我们皇马人的DNA。对我来说,担任皇马主席,是一种巨大的责任感,我必须表现出符合俱乐部高度的能力。我在职期间皇马足球队和篮球队拿下的36座奖杯,但这可没有让我知足哦。

》您对皇家马德里的第一个印象是?

《我4岁时被爸爸第一次带到了球场,他让我认识了皇马,从那周开始,皇马的一切都和我的生活永不分离了。我看到了很多伟大的球员,从迪斯蒂法诺开始。

real-madrid-ucl.jpg

》您说过,2017年是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现在该如何超越呢?

《2017年里,我们赢得了5座奖杯,但皇马人的字典里没有“自满”,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到更好。比如现在我就希望俱乐部更加现代化、科技化,在日益全球化的电子数码领域上继续前进。除了体育方面,我们很骄傲成立了皇马基金会,差不多100万人、尤其是孩子们得到了实惠,我们在全球开展了500多个社会公益活动。

》为何今年皇马在联赛里有些艰难,而在欧战上依然如此如鱼得水呢?

《赛季最初,我们确实太累了,因为我们踢了很多比赛,比如超级杯。而在欧战赛场,伯纳乌和欧冠始终有着不解之缘,我们皇马人如此热爱冠军杯。从没有人连续赢得过5次冠军杯,欧冠改制后也没有人像皇马一样能卫冕欧冠。皇家十二冠书写了皇马的新传奇,所以当欧冠主题曲响起,全世界的马德里人都能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doce-champions-florentino-perez-real-madrid.jpg

》皇家马德里的标志是什么?

《如果说过去,伯纳乌先生和迪斯蒂法诺在世界范围内创造了皇马的传奇。

》而您赢得了四次欧冠奖杯,您是否计划超过伯纳乌主席的六次?

《伯纳乌主席是我们的指路明灯,我们追寻着他的足迹努力前行。国际足联2000年的时候授予了皇马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的荣誉,我希望皇马也能成为21世纪最佳。

》您上任后的第一个决定,就是迪斯蒂法诺成为名誉主席,他的历史对您影响很深么?

《过往伟大的历史球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迪斯蒂法诺改变了足球历史,不仅仅是皇马的。当他去世的时候,名誉主席变成了亨托先生,唯一赢得六次欧冠和12次联赛的伟人。

》皇马是如何让极端球迷远离球场的呢?

《我认为这项体育运动应该属于家庭,而不是让那些无法体现皇马价值的人来利用。这是一场艰苦的斗争,我们用了四年时间,也在警方的帮助下,我很高兴,任何一个极端球迷(足球流氓)不会再进入伯纳乌。

C罗是现代皇马的标志

img_770x433$2018_04_10_12_17_09_1385361.jpg

》我们来说说现在吧,C罗在都灵的倒钩,赢得了尤文图斯球迷的掌声,您认为那个进球比3比0的比分更重要么?

《在都灵发生的事情,证明了这家俱乐部的伟大,也证明了尤文图斯球迷的伟大。克里斯蒂亚诺的进球堪称历史最佳之一,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最好的进球。胡安·卡洛斯(西班牙前国王)赛后也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向克里斯蒂亚诺转达他的祝贺。

cristiano-ronaldo-score-a-goal-during-the-champions-league-quarterfinals-first-leg-match-between-juventus-and-real-madrid-on-3rd-april-2018-20180404084031-9996.jpg

》布冯作为“牺牲者”也称赞了罗纳尔多和皇马

《布冯是世界足球的珍宝,他的天赋、职业性和对对手的尊重都是我们珍惜的,所以人都希望拥有布冯这样一个球员。

》9年前,您花了9400万买下罗纳尔多,这是否是您最佳的投资呢?

《克里斯蒂亚诺可以说是迪斯蒂法诺的继承人,皇马的价值完全体现在他的身上。他是我们历史最佳射手,代表着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天赋、工作、努力、牺牲、职业、雄心壮志,克里斯蒂亚诺就是皇马现在的标志。

》伊瓜因曾经是皇马的球员,您如何看待伊瓜因在意甲的爆发呢?

《我一点也不惊讶,我们曾经拥有过伊瓜因也是一件幸事,他永远留在马德里人的心中,他也很清楚我们对他的感情。

n_real_madrid_jornada_2_real_madrid_vs_borussia_dortmund-6119757.jpeg

》去年皇马4500万欧元买下了16岁的维尼修斯,他现在还在巴西踢球,下赛季能来皇马么?

《维尼修斯的潜力无限,我们还没有讨论下赛季的事情,但7月18日集训日,我觉得他可以来。

齐达内带来的可不是厄运

》您对齐达内的惊讶,更多的是在球员时还是教练时?

《齐达内是开启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功臣,我们的第9座冠军杯就是他带来的,那是我们重新征服世界的开始。而作为教练,他两年时间里赢得了8个冠军,这里面有2座欧冠奖杯。他就是足球上的天才,无论是球场上还是教练席上。2002年的格拉斯哥(欧冠决赛),他的那脚远射帮我们赢得了欧冠后,他对我说,“主席先生,您看,我带来的不是厄运吧。”他这么说,是因为他在尤文图斯输了两场决赛。

》然后是安切洛蒂的第10冠,您有何记忆呢?

《安切洛蒂的人格魅力让我们记忆深刻,而他用自己的欧冠DNA帮皇马重新走上了欧洲巅峰。

446836-real-madrids-coach-carlo-ancelotti-poses-with-the-champions-league-tro-1413406094.jpg

》托蒂似乎曾经有机会被您买下?

《托蒂是伟大的球员,任何人都想得到他。2006年之前,在我当选主席之前,我曾经给他打过电话发出邀请,但他告诉我,他不能离开罗马的。

》您是否还和加利亚尼有联系?

《当然,毕竟能结识阿德里亚诺这样的人才,是足球给我的惊喜。我很高兴可以成为他的朋友,他是一名伟大的体育管理者,当然现在是议员了。

》现在AC米兰和国际米兰都是中国财团掌控,您有何感觉呢?

《世界正在改变,在西班牙,西班牙人和格拉纳达也都卖给了中资。但皇马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因为皇马属于会员们。而在荣誉会员里,还有多明戈、纳达尔、阿隆索们,所以皇马永远属于皇马人。

》皇马有三次欧冠决赛是击败了西班牙球队,但从来没有和巴塞罗那相逢在决赛,今年基辅的决赛您是否期待呢?

《最重要的现在是杀入决赛,而说实话,我感觉在进入决赛之前,我们会先碰上拜仁,因为我们总是碰面。但如果能在决赛里遇到巴塞罗那那也很好,今年我记得我们双杀了巴萨赢得了超级杯。当然一切之前,我们先要淘汰尤文图斯。

was-ronaldos-goal-better-than-zidanes-real-madrid-boss-refuses-to-concede-defeat.jpg

》现在看第二回合似乎是友谊赛了?

《我们两家友好的俱乐部之间,永远不会踢出所谓的友谊赛,这将是一场真正的较量。

》我们还能称呼您“皇马主席”多久呢?

《我的任期是到2021年,然后会员们会做出决定,只要他们需要,我永远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