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 第七支冠军球队即将诞生

龚正扬04-11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105比95,尽管过程有些惊险,但浙江广厦还是把握住了丁彦雨航因伤不能登场的机会,在主场有惊无险地赢下了CBA历史上首个抢七大战。

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广厦队队史第一次晋级总决赛,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一支输掉天王山之战,却还能赢下整个系列赛的球队。

广厦队在总决赛中的对手,是在半决赛中以大比分4比1的轻松战胜广东队的辽宁男篮。不过,在总决赛的经验上,广厦队却远不及辽宁,这已经是后者队史第七次打进CBA总决赛,也是郭士强教练生涯第四次率领辽宁男篮征战总决赛。

而广厦闯进总决赛,也意味着CBA即将诞生一位新王。因为无论是首次闯进总决赛的广厦,还是已经六次打总决赛的辽宁,都从未染指总冠军,CBA也将诞生第七支总冠军球队。

虽然贵为联赛常规赛冠军,但广厦队闯进总决赛的道路却不平坦,他们打满了全部的季后赛比赛,次轮淘汰深圳,广厦队也足足用了5场比赛的时间。虽然球队得到了充足的历练,但是在总决赛前消耗如此之大,还是给广厦队埋下了一些隐患。首发大前锋苏若愚在抢七大战中崴伤了脚踝,使得广厦本就厚度不够的内线在用人上更加捉襟见肘。林志杰在半决赛中多次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体能消耗极大,胡金秋等新生代球员,也都累积了一些伤病,相比以逸待劳的辽宁队,广厦拥有的调整时间并不多。

无论如何,这一刻对于广厦队来说,仍是值得庆祝的,他们整个赛季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总决赛中,他们也仍将拥有主场优势。本赛季的CBA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本月15号打响,广厦无需离开杭州,他们将先打两个主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