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弗罚布冯竟赖哈特?英超名哨:判罚勇敢且正确

霍尔顿04-12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皇马尤文一战,主裁奥利弗最后时刻判罚点球,皇马惊险晋级,而同裁判激动抗议的布冯则吃到红牌离场。如此判罚几乎令英国名哨奥利弗成为众矢之的。《每日体育报》更是在头版打出“世界大劫案”的标题讽刺死对头皇马以不光彩方式晋级,而意大利媒体也纷纷指责裁判,他们指出皇马每年都能收获大礼包,历史一再重演,然欧足联却无动于衷。

针对点球判罚,前西甲名哨伊图拉尔德·冈萨雷斯在塞尔电台的直播节目中明确指出:“贝纳蒂亚的动作根本不足以令巴斯克斯摔倒,裁判不应该判罚点球。”而英国裁判波尔则给出了相反看法,在他看来,奥利弗的判罚再正确不过,“奥利弗今年1月刚被提拔至精英裁判组,他在伯纳乌强力且正确的判罚也提醒了我们这个决定有多么正确。在四分之一决赛加时阶段,奥利弗选择判罚点球实在有种,何况这还是决定皇马晋级的点球。在以布冯为首的一众尤文球员的围攻和骚扰之下,33岁的奥利弗始终保持冷静,并对激烈抗议的布冯做出了正确的判罚。我以前曾说裁判需要勇气来做出重大决定,温格却说我在胡说八道,相信他看完这场比赛后会理解我的说法。”

由于克拉滕伯格跳槽到沙特联赛,世界杯80年首度没有英国裁判的身影,波尔顺带为本国裁判叫了个屈,更表示要是早日提升奥利弗,也不至于出现这种尴尬局面,“英足总没有早日提拔奥利弗,让他有资格执法今夏的世界杯,这实在是太令人遗憾了。”

你猜奥利弗为什么会向布冯示以红牌?英媒给出的答案令人啼笑皆非,《每日镜报》表示布冯之所以染红离场其实都赖乔·哈特。2014年曼市德比中,哈特曾由于不满奥利弗判罚对其贴面怒吼,即便如此哈特仍能在场上继续比赛,此战结束后,有不少声音斥责曼城门将的做法,而奥利弗也由于判罚太过犹豫被无情嘲笑为“软蛋”。

许是有了这段经历,在个人威严再度遭到挑战的时候,众目睽睽之下,奥利弗选择无情的罚下尤文门神。那这次他做对了吗?于理,我们难以评述,但于情,答案显而易见。镜报组织了一次调查,受访对象以英国球迷为主,60%的人认为奥利弗做错了,他不该将布冯罚下。

《全体育》:向失败致敬。

《共和报》体育版放出贝纳蒂亚先触到皮球的截图,配文“尤文的愤怒”表达对点球判罚的抗议。

《罗马体育报》:盗窃!

《马卡报》:这就是点球!

欧冠  /   奥利弗  /   布冯  /   裁判  /   皇家马德里  /   尤文图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