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了?南美希望卡塔尔世界杯提前扩军至48队

李辉04-13 01: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在6月份拉开战幕,32支球队将为了最后的金杯努力。去年,国际足联宣布,从2026年开始世界杯将改为48支球队参赛,因此俄罗斯世界杯也将成为倒数第二届32支球队参赛的世界杯。

然而,南美各个足协目前希望将俄罗斯世界杯变成最后一届32支球队参赛的世界杯,据悉,南美足联日前向国际足联发出请求,他们希望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就采用48支球队的新模式。

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还没有开打,理论上说南美足联的请求是有可能被接受的,但现实的情况却复杂的多,要想让卡塔尔世界杯也允许48支球队参赛,最大的障碍在于,按照最初的计划,卡塔尔将难以承担比赛场次从64场增加至80场的负担。

2022年,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东地区,由于天气炎热,卡塔尔方面已经宣布比赛将在2022年的11-12月进行,为此他们修建了8座无与伦比的球场来迎接世界杯的到来,但如果卡塔尔世界杯变成48支球队参赛,那么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他们需要建造12座球场。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除了让卡塔尔继续加大投入、在短时间内继续修建豪华球场外,让邻国协办世界杯也是解决方法之一。

早在2010年卡塔尔竞选世界杯主办权时,国际足联就希望他们能够和其他国家一起承办世界杯,但随着卡塔尔与巴林、沙特和阿联酋的外交关系破裂,这些想法也就彻底泡汤。

然而,尽管国家间的局势越来越紧张,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哈桑·塔瓦迪去年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排除中东地区合办世界杯的想法。

“卡塔尔始终一直开放对话。”塔瓦迪这样说道。“如果联合举办世界杯是终极目标,我们愿意和我们的盟国一起承办,我们对此持开放的态度,我认为们只需要简单的对话即可。”

在现行的32支球队参赛的规则下,南美拥有4.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与亚洲持平,但对比两个大洲的整体足球水平,南美只有4.5个的确有些少了,这也是他们希望尽快将世界杯参赛名额提升至48支球队的原因,根据此前的分配,实行48支参赛队后,南美将拥有6个直接晋级名额,如果是这样,那么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上遗憾收获第6的、拥有桑切斯、比达尔等黄金一代的智利队就不会无缘世界杯,对于中立的球迷而言,这无疑是值得高兴的事。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