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名家聚焦常规赛②】谁是本赛季最令人意外的球队?

体坛Plus     04-13 17:03     体坛+原创

NBA常规赛大幕正式落下,体坛加请来了中外篮球界的名家记者,让他们针对这一年最令人关注的五个问题谈了谈他们的看法。国内专家包括张卫平指导、管维佳、殳海和张佳玮,国外专家则由乔纳森·费根(《休斯敦纪事报》记者)、大卫·弗洛雷斯(KENS5电视台记者)、乔恩·克劳琴斯基(《The Athletic》森林狼跟队记者)和杰瑞德·韦斯(《The Athletic》凯尔特人跟队记者)组成。本篇为第二问。

本赛季哪支球队的表现是最出乎你意料的?

张卫平:最出乎意料是火箭。赛季开始之前,大家都不知道双核能否同步,包括其他新加入的球员,谁都没想到火箭最后能走到联盟第一的位置,这是最出乎意料的。

还有雷霆队,原来以为他们组成了以韦少、泡椒、甜瓜为首的三巨头,能够成为西部劲旅的有力争夺者,但是打了一个赛季到现在,还没有完全磨合地那么好,让人难以预料,忽高忽低的。

carmel-anthony-paul-george-russell-westbrook.jpg

管维佳:东印地西犹他,这两支球队在赛季开始前都失去了自己的当家明星,但一个赛季打完,他们的成绩和表现竟然比去年还要强。尤其是爵士队,12月的时候,盐湖城当地媒体已经在纷纷建议球队摆烂了,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他们的论调是:戈贝尔回来之后,爵士肯定会比现在打得好,但就算打得再好,爵士能在这个赛季的西部打进季后赛吗?与其努到西部第9或者第10,那还不如放手培养米切尔,再得一个乐透签,更好地完成重建。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戈贝尔复出后,爵士打出29胜5负的同期联盟最佳战绩,成为这个赛季最美好的故事。多说一句,他们也没耽误放手培养米切尔,后者成为近34年第5位率领球队进入季后赛的菜鸟得分王,还顺手成了历史上新秀赛季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殳海:步行者。当然爵士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但是步行者能够以东部第五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是令人诧异的。近年来NBA经常呈现出越来越“预料之中”的趋势,因为所有球队的实力界限相对清晰,自我定位也比较准确,失去了球队头牌得分手,勉强做出交易的步行者,显然应该和公牛、老鹰一起尝试摆烂才对。谁曾想他们以一套相当平庸的阵容打出了非凡的赛季,虽然在季后赛他们可能掀不起太大的风浪,但在赛季之中所展现的团结与热血,已足以让他们取得令人喜出望外的战绩。

微信截图_20180413130306.png

张佳玮:波特兰开拓者。很难想象他们能在不影响进攻端效率的前提下,成长为如此卓越的防守球队。斯托茨教练很聪明地将一群蓝领掺进防守轮换,并让他们在进攻端找到了不碍事的位置。

费根:波士顿凯尔特人现在排名第二,他们今年有着这么多伤病,却还没有崩盘,这让我挺吃惊的。快艇也是,这么多伤病,休赛期和赛季中期做了这么多交易,快艇却直到最后才被挡在季后赛门外,这很让我惊讶。相反的是,底特律活塞居然没打出来,这让我有点意外。

111617celticssc023.jpg

弗洛雷斯:费城76人出乎意料的好,看看他们做得多棒!他们的球队这些年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境。看看他们去年什么排名,再看看他们今年。不仅进了季后赛,而且还是东部第三。我前几天看见七六人的战绩,哇,简直了!

乔恩:最出乎意料的是犹他爵士队,缺少了海沃德,他们还是凝聚在了一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雄鹿队有点低于我的预期,他们本可以做得更好。至于最失望的,这是个很棒的问题哎,哇哦。我觉得是底特律,大家都觉得他们应该进季后赛,但球队却困在了那里,格里芬的交易也没有什么帮助。我觉得范甘迪有可能因此丢掉工作,他们是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队伍。

usa_today_10376658.0.jpg

韦斯:最令人惊讶的是爵士队。所有人都觉得海沃德离开后他们会下滑,但爵士最终杀进了季后赛,米切尔是一个超级棒的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