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籍贯揭秘 你知道广厦队有三名沈阳籍球员吗

李爱希04-13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李爱希报道 

本赛季CBA总决赛采取2-2-1-1-1赛制,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浙江广厦占据主场优势,两队首战将于本周日(15日)在杭州开打。而对总决赛两强广厦和辽宁男篮的本土球员们籍贯进行梳理统计之后,你会发现两支球队再熟悉不过,很多队员包括教练还是辽宁老乡。

广厦队两名外援福特森来自美国,博洛西斯来自希腊。

从籍贯上来看,广厦队中的辽宁球员占比最高,三名队员苏若禹、赵大鹏、李金效均来自沈阳。苏若禹和赵大鹏从小就在一起练球,他们均为沈阳篮球青训名校126中学的明星球员,师从当地赫赫有名的资深女教练顾东英。广厦的前身是沈阳部队,而在苏若禹和赵大鹏上初中二年,也就是12岁左右之时,两人被有“沈阳部队血统”的浙江广厦俱乐部选中并注册,从青年队一步步进入一线队。

大前锋苏若禹是目前李春江手下的得力干将,与山东男篮的“抢七大战”由于崴脚对球队实力影响很大。据最新消息,他在总决赛时将火线复出。赵大鹏受膝伤困扰,本赛季并未出场,而在之前的几个赛季,他已逐渐成为球队的主力控卫。小将李金效今年刚刚进入成年队,身高2.06米,位置是大前锋,是广厦青训出产的希望之星。

主教练李春江也是地道的沈阳人,出生在沈阳大型企业黎明机械厂家属区。他在沈阳生活时完成了职业生涯和人生的几次飞跃——进入辽宁青年队、辽宁队、国家队,包括娶妻生子,他在退役后南下广东。这次回到老家打总决赛,李春江表示在家乡父老面前,会好好表现:“回到家乡打球也正常,就是希望家乡父老给主队加油,也给我们加油,两支球队一起把这个比赛打得更完美,更好。”

广厦教练员李晓勇是辽宁丹东人,作为中国男篮“96黄金一代”的超级后卫、辽宁男篮前队长,李晓勇对辽宁队再熟悉不过;另一名教练王博是吉林人,他之前效力吉林东北虎,有“小孙军”美誉。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广厦男篮史上首次打进CB A总决赛,但这支球队中并没有浙江籍球员,甚至教练员团队也没有浙江籍。

辽宁队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巴斯均来自美国。

身为体育大省,辽宁为中国篮球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目前在辽宁男篮大名单中,辽宁籍球员多达13人,本土球员只有钟诚和卫猛来自河北。有些特殊的是丛明晨,他出生在黑龙江伊春,但他很小时就加入了辽宁青年队,注册后他的籍贯也变成了沈阳。

辽宁男篮是整个CBA本省球员最多的球队,而在本赛季CBA八强中,广厦、辽宁、广东、山东、江苏、新疆、深圳、北京当中,只有一支球队阵容中没有辽宁籍球员,这支球队是新疆男篮。辽宁男篮的教练团队更不用说,主教练郭士强是辽宁辽阳人,教练员张庆武是沈阳人。

“血统纯正”对辽宁男篮的总决赛之旅应该有很大帮助,正如郭艾伦所说:“我们从小就在一起练球打比赛,到了一线队在一起也打了这么多年,大家都是好兄弟。包括外援在内,全队的氛围非常好,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场上一起拼搏,全队真的很团结。只要团结一心,我们在比赛中就能够发挥出这支球队的最强战斗力。”

CBA  /   辽宁季后赛  /   季后赛  /   李春江  /   苏若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