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名家聚焦常规赛⑤】詹姆斯和库里谁会缺席总决赛?

体坛Plus     04-13 17:00     体坛+原创

NBA常规赛大幕正式落下,体坛加请来了中外篮球界的名家记者,让他们针对这一年最令人关注的五个问题谈了谈他们的看法。国内专家包括张卫平指导、管维佳、殳海和张佳玮,国外专家则由乔纳森·费根(《休斯敦纪事报》记者)、大卫·弗洛雷斯(KENS5电视台记者)、乔恩·克劳琴斯基(《The Athletic》森林狼跟队记者)和杰瑞德·韦斯(《The Athletic》凯尔特人跟队记者)组成。本篇为第五问。

詹姆斯的球队和库里的球队谁更可能缺席总决赛?

张卫平:我觉得最后进总决赛的可能还是这两支队伍,除非勇士主力阵容还存在伤病困扰,那么火箭是有机会淘汰他们的。但是从我听来的消息看,勇士队的伤病情况可能有真有假,大概也是汲取了73胜赛季的一个教训,战绩名次赢一场输一场无所谓,因为你如果想要夺冠,终究还是得在客场赢球,所以他们不是特别在意常规赛的成绩和主场优势。如果勇士队全员健康,火箭要想击败他们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到了季后赛的比拼,经验非常重要,火箭在西部决赛和总决赛的经验都比较欠缺。骑士则是在经历了这么多逆境之后回暖,他们会更加具备面临困难时的好心态,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LeBron-James-and-Steph-Curry-have-picked-their-teams-for-the-NBA-All-Star-Draft-910108.jpg

管维佳:我其实还是相信骑士和勇士连续第四年在总决赛中相遇。但如果非要说谁更可能失约,那我会说骑士。火箭当然非常强势,他们是常规赛表现最好最稳定的球队,综合实力方面在全联盟也仅次于勇士。但如果勇士能熬过前两轮和火箭在西决中碰面,库里的伤又没有大碍,那他们就仍然比火箭更强大、完整以及适合季后赛的环境。骑士的运气很好,假设海沃德和欧文都不伤,凯尔特人本赛季就已经比骑士更强了,但现在,整个东部只有猛龙有资格向骑士发起挑战。猛龙能在七场系列赛里击败骑士吗?这是个未知数,因为和过去几年相比,猛龙的变化非常大,这样的变化,在常规赛阶段让他们受益颇多,但谁也不知道。第一,季后赛期间,他们的板凳匪帮还能不能贡献那么大的力量,第二,他们的两位招牌球员,在季后赛会不会习惯性迷失。猛龙有机会,但确实很难预测。

殳海:目前看的话,可能还是库里的球队,因为库里的球队毕竟目前没有库里。欧文受伤后,詹姆斯的球队冲击总决赛的形势毕竟是明朗了许多,目前骑士人员也都基本恢复健康,詹姆斯个人状态又甚是恐怖,虽然我们一再强调猛龙的进步,可勒布朗毕竟是数一数二的擒龙高手。而库里的球队,目前尚不知库里何时回归,以及回归后状态究竟能达到多少,再加之火箭兵强马壮、气势汹汹,内忧外患都对勇士不那么有利,甚至拉斯维加斯方面目前都已经对火箭勇士等量齐观。

c2fe4d760e3a45a3aff7d6e96c05699c.jpg

张佳玮:都有一定概率,而且很可能最后还是他们两队相遇在总决赛...非要说的话,东部这边,欧文与恩比德伤停后,骑士真正的对手只有猛龙,而骑士本身无大伤病;西部勇士会在伤病中度过首轮,而火箭比骑士可能遭遇的任何对手都要强大。虽然勇士依然是冠军最大热门,但在进总决赛这条路上,骑士要顺得多了。

费根:一两周之前我会认为是勒布朗会缺席。但是这两周,多伦多猛龙的表现让我有点怀疑,猛龙最近连续输给骑士队。猛龙能不能赢下与骑士的对决,我有点怀疑。所以现在我可能认为会是库里,也许火箭可以击败勇士,或许是其他球队。至少我认为,火箭击败勇士的可能性是大于猛龙战胜骑士的。

stephen-curry-lebron-james.jpg

弗洛雷斯:对哈,这俩人都带队打进了过去三年总决赛。我觉得勇士今年估计要缺席了。骑士还会进,我觉得多伦多打不过他们(骑士),多伦多也没经验,季后赛和常规赛可是两回事。骑士有勒布朗·詹姆斯啊,76人也不错,但是更没经验了,所以还是骑士进。

乔恩:这个太难选择了,其实我心中的总决赛队伍是火箭队跟猛龙队。今年是猛龙队最好的一年,但骑士在本赛季末的表现比较抢眼。对于勇士我唯一担心的地方就是他们的伤病问题,但是如果勇士队能保持健康的话,那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lebron-curry-main-cover.jpg

韦斯:我觉得还会是骑士和勇士打进总决赛,而且最终会是勇士取胜。东部没有球队会像勇士和火箭那么激烈的对抗,所以我觉得最终悬念就在火箭和勇士之间。金州人遭遇到了一些伤病麻烦,但我觉得全员健康的他们会在季后赛展现出恐怖的进攻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