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话CBA总决赛:辽宁更被看好 朱彦硕力挺广厦

体坛Plus04-15 08:1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2017-18赛季的CBA总决赛就将拉开战幕。在总决赛开始之前,体坛+邀请了霍楠、朱彦硕、卲化谦、陈月泽和刘放五位专家预测总决赛的走势。在这其中,包括霍楠指导在内的四位都认为辽宁队能够赢下总冠军,而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评论员朱彦硕则表示,广厦队将会成为最终的赢家。

以下是详细预测:

霍楠(NBL洛阳男篮主帅、著名篮球评论员)

辽宁4比2广厦

体能上,辽宁队占据一定的优势,广厦从季后赛开始起就打得非常焦灼。不论是伤病还是体能消耗来说,辽宁都占据着优势。在核心对位上,哈德森和福特森是同一层面的球员,可以说是五五开。巴斯和博罗西斯也都不是能绝对主导比赛的外援,但两人都有各自的特点。辽宁占优势的地方在于,他们的后卫,尤其是郭艾伦和赵继伟有着极强的防守能力,会给福特森很大的消耗。辽宁队相对来说不好解决的则是林志杰这一点,因为他的个人能力很出色,且有着丰富的经验。不过,辽宁同样有一个点是广厦不好解决的,就是韩德君这个点。不论是胡金秋还是苏若禹来防守,韩德君都会占据优势。一旦让博罗西斯来防,则会大大消耗这位希腊外援,巴斯也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了。三分球对于双方来说也很重要,如果广厦能够限制辽宁队的三分球,辽宁的进攻就会出现问题。不过,如果辽宁队能够限制福特森的话,广厦队的进攻同样也会出问题。

总而言之,还是辽宁队更占优势一些,且球员总决赛经验更丰富,所以辽宁队取胜的概率大一些。

朱彦硕(著名篮球评论员)

广厦4比3辽宁

看好广厦的理由有:其一,经过前面两轮的刺激比赛,广厦的球员在经验上提升很多。其二,林志杰,永远不可预知的变量,虽然广厦其他球员的大赛经验比较欠缺,但是林志杰的经验太丰富了,状态非常好。其三,广厦拥有主场优势,在CBA的比赛里,主场优势相当重要。

这两个队其实是五五开,胜负难料。辽宁队虽然有很好的经验,但韩德军的手伤状态也令人有些担心,而且面对有速度胡金秋与有高度的博洛西斯,也是八人轮换的辽宁队,人手上也不如广厦来得多,辽宁队此前两轮的优势点,对上广厦并不存在,只有经验比较丰富。另外裁判的尺度,会影响这一轮总决赛,吹得严对广厦有利,吹得松对辽宁有利。广厦是很依赖罚球数的球队,这是最大缺点。

卲化谦(体坛周报篮球记者)

辽宁4比2广厦

从球队整体实力而言,辽宁队要强于广厦,另外现在这支辽宁队已经有了两次总决赛经验,对于广厦而言是个不小的优势。从前面两个系列赛看,广厦和对手都打到了最后一场,这一次他们可能不能把系列赛拖到最后一场了。

陈月泽(腾讯体育篮球记者)

辽宁4比2广厦

今年是辽宁最佳的夺冠时机,他们整体实力非常均衡,且一批球员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他们的后卫线CBA难有对手,内线也堪称一流,更重要的是,从前两轮系列赛中可以看到,辽宁队内心正在变得更加强大,他们逆境不慌顺境不躁,这是一支球队成熟的标志。心态一直是横亘在辽宁和冠军之间的最大障碍,当他们可以战胜自我的傲慢和怀疑之后,他们无疑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刘放(辽沈晚报资深记者)

辽宁4比2广厦

八年七冠的李春江是广厦冲冠的最大王牌,季后赛淘汰深圳和山东,广厦战术之丰富完美地诠释了李春江的指挥艺术。辽宁队最大的优势是总决赛经验和日渐成熟的心理,他们应该感谢北京和广东队,逼出了状态最好的辽宁男篮。两队本赛季常规赛各在对方主场赢球,包括前两个赛季辽宁均在复赛淘汰对手,但这些似乎都不值得参考,广厦已今非昔比。值得注意的是裁判也许会成为影响战局的一大因素。

CBA  /   辽宁季后赛  /   广厦季后赛  /   预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