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专访李影:亚洲杯力争捧杯 小时候和男生练

黄何04-16 19:00 体坛+原创

三场小组赛打进5球,中国女足队员李影成为了本届亚洲杯最闪耀的球员。在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日本队的半决赛,李影表示希望自己能给对手制造威胁,并相信中国女足如果发挥出全部潜力,就能击败对手。

对于自己在亚洲杯三场小组赛里打进5球,李影表示:“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进球要归功于团队的合作,此外我们的对手并不强大,我们取胜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中国女足将在4月18日凌晨的半决赛遭遇劲旅日本队,谈到即将到来半决赛李影:“我会在对阵日本队时竭尽全力,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队员都需要在这场比赛中集中注意力,做好防守尤其重要。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我会努力创造进球机会,希望我能给日本队造成威胁,我们希望能够进入决赛。我们来到这里不只是为了世界杯门票,还为了夺取冠军。”

巧合的是,上届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碰上的也是日本队,加时赛最后一分钟被绝杀。李影回忆说:“对于2014年那场比赛,我感到非常难过。虽然我们知道日本队的定位球相当危险,但还是在最后一分钟被她们利用角球破门。现在训练方法都发生了很多变化,从教练到年轻球员。”

同时,李影介绍了自己小时候的训练经历,她回忆说:“足球是一项竞技运动,我小时候和男球员一起训练,我不怕强大的对手,我也从不放弃,我会把自己发挥到极限去赢得胜利。”

作为运动员,李影也有许多伤病,她说:“我总是在场上拼尽全力,所以我很容易受伤,每当我受伤,我都很难过。但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也都会尽全力恢复,保证我的状态。”

“作为一名球员,你需要每场比赛都制定一个小目标。上届世界杯我没有获得进球,所以明年的法国世界杯,我期待能进球,并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李影自信的表示。

李影  /   女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