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100仰傅园慧并列第三 亚运或专攻50仰

伊拉04-16 19: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伊拉报道

4月16日,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在太原继续进行。倍受瞩目的傅园慧在今晚参加了最后一个个人单项女子100米仰泳的角逐,最终傅园慧在决赛中游出1分00秒05,与小将彭旭玮并列获得季军。冠军则被游出59秒66的陈洁摘得,在50米仰泳决赛错失领奖台的汪雪儿则以59秒89的成绩摘得银牌。

预赛排名第二的傅园慧今天在第5泳道出发,前50米表现颇为强势,在转身后,傅园慧仅落后领先的陈洁0.08秒。但进入后半程,过于靠近水线的傅园慧受到影响,在到边时也没能抓住机会,最终也错失了开局的优势,获得第三名。1分00秒05的成绩对傅园慧来说中规中矩。作为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巅峰时期的傅园慧可以突破59秒大关,而她更是一位有能力把自己的成绩稳定在1分钟之内的选手,但就今晚的比赛来看,尽管傅园慧前半程状态出色,肩部伤势还是让傅园慧难以在稍长的游程中拼尽全力。

在此前的50仰决赛中,傅园慧以出色的发挥摘得金牌并顺利为自己取得一个亚运席位,但在100仰项目上,获得并列第三名的她并不具备直接出线的资格。虽然今年6月在赣州举行的夏季游泳锦标赛是亚运会的选拔补充赛事,但傅园慧已经在赛后表示不会前往赣州参赛,这也意味着她将不会在亚运会上参加100仰项目的角逐。对于目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她来说,这倒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陈洁和汪雪儿这两位名将终于展现出应有的水平,尤其是陈洁在经历了去年全运会止步预赛的低谷后强势归来,也让中国女队在混合泳接力仰泳一棒上有了放心人选。而小将彭旭玮虽然更擅长200仰,但她继年初的美国游泳系列赛奥斯丁站后,再次刷新100仰个人最佳,突破1分钟大关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