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拜仁敲定科瓦奇过程:海帅和图赫尔的第一备胎

白乔04-16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在拜仁确定了教练人选后,德国媒体想起了复活节的周一,球队客场前往塞维利亚的时候,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当时显得心态非常轻松。这显然不是因为鲁梅尼格对于客场取胜的信心十足,很可能就是因为教练问题已经明确,这个人就是上周五官宣的尼科·科瓦奇。

在确定尼科·科瓦奇之前,拜仁先后尝试过劝说海因克斯留任,接触图赫尔等候选人。图赫尔选择了去国外豪门,莱比锡RB的哈森许特尔觉得自己还没有到可以执教豪门的时候,萨利哈米季奇也尝试过联系热刺主帅波切蒂诺,以及利物浦教练克洛普,但是都发现这样的努力是徒劳的。

尼科·科瓦奇合同里的解约金条款让拜仁下手成为可能,事实上就在得知图赫尔已经不可能来拜仁之后的那个周末,拜仁高层就已经锁定了科瓦奇。恰恰就在拜仁内部确定要邀请科瓦奇执教前几天,他应邀参加了赫内斯司机科瓦切维奇的60岁生日派对,之前对于科瓦奇还不太熟悉的鲁梅尼格,有机会和他进行接触,并最终做出了决定。

科瓦奇兄弟和拜仁签约三年,海因克斯的助手赫尔曼则将至少留任一个赛季,不过他本人表示还得和俱乐部好好聊聊,另一位现在的助教格尔兰则会重新回到拜仁青训营担任教练。法兰克福方面则将抓紧时间寻觅新的教练,魏因齐尔、瓦格纳、比利奇、沃尔夫、凯勒、罗泽、布赖滕赖特等人的名字都已经被德国媒体提起。

对于科瓦奇,赫内斯看上去很有信心,他甚至还不忘借机揶揄一下前主帅安切洛蒂,“大家也都看到了,欧冠冠军教练也可能失败,因此我们选择了不一样的做法,聘请了一位还没有赢得任何荣誉的教练,或许这一次的结果就能完全不一样。”

德国媒体还回顾了过去这几个月拜仁和法兰克福就科瓦奇一事的表态,早在今年1月7日,法兰克福监事会主席告诉《图片报》,自己在去年12月9日主场和拜仁比赛时,和赫内斯进行过交谈,后者证实至今没有和科瓦奇交谈过,拜仁还是希望和海因克斯续约。到了1月26日,法兰克福董事会主席博比奇告诉欧洲体育台,“我从某一个渠道听说了拜仁的新教练,但我不能说出来。”

之后两个月,拜仁努力劝说海因克斯留任但最终失败,图赫尔谢绝邀请让拜仁终于决定开始专攻科瓦奇。4月4日,科瓦奇还表示现在没有任何理由怀疑自己下赛季继续留在法兰克福。如今赫内斯和科瓦奇都拒绝谈论第一次接触的情况,赫内斯周六强调:“我们现在不是在检察院,没有必要给出答案。”

拜仁将会支付给法兰克福220万欧元解约金,如果将来夺冠还有追加80万欧元奖金。至于那么短时间确定签约是否可能,霍芬海姆主帅纳格尔斯曼倒是表示:“我的合同就是一天完成,之前并没有经过讨论。”对于博比奇批评拜仁,赫内斯进行了猛烈回击。博比奇不愿意再讨论此事,“我们的注意力都放在周三的德国杯。”拜仁名宿哈曼则认为,如果科瓦奇在德国杯半决赛出局,他不知道克罗地亚人是否还能坚持到赛季结束。不过从目前的消息看,博比奇并没有提前赶走科瓦奇的准备,而且也没有这个必要。

德甲  /   拜仁  /   海因克斯  /   图赫尔  /   科瓦奇  /   博比奇  /   赫内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