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德国并非超级热门 能拥有勒夫是种福分

米夏04-16 19: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又到了世界杯年,德国队将会以卫冕作为自己的目标。如今德国队的强队,标志性的起点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的主教练克林斯曼和助手勒夫等人一起导演了夏天童话。

对于德国队此次卫冕前景,克林斯曼一方面表示勒夫的球队依然是前四号热门,受到很多国家队的尊重,但是对于克罗斯热身赛输给巴西队后所说的,德国并非超级热门,克林斯曼也表示赞同,“我们只是热门之一,巴西和阿根廷都很强大,欧洲也有四五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包括了西班牙、法国、德国、葡萄牙和英格兰。你还需要对于冠军的渴望,比如德国队在1994和1998两届世界杯,就不像1990年那样对于夺冠有足够的决心。”

克林斯曼详细解析几支强队,比如英格兰这些年就更加开放,向其他国家学习了很多,而且这些年青训也出了成功,克林斯曼对于英格兰赢得2017年U20世青赛冠军印象深刻,如今这些年轻球员又开始纷纷在英超得到机会。至于阿根廷,虽然三月底热身赛1比6惨败给西班牙,但当时的球队缺少了梅西、迪马里亚和阿圭罗,“这将很可能是梅西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阿根廷将是我心目中的热门。”

回到德国队的话题,勒夫依然在等待诺伊尔回归,克林斯曼也赞同他的做法,“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备战初期可以带四名门将一起参加,然后在确定23人名单之前,再看看曼努埃尔的情况究竟如何。我还记得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大家一开始都觉得拉姆受伤后不可能出场比赛,但他最终却在揭幕战攻入第一球。”

如今德国队相比起四年前少了不少核心球员,勒夫正在打造全新的球队。对于已经在位12年的勒夫,克林斯曼称赞他有着很好的视野和明确的想法,有着自己的领导艺术,并将当初他们的足球哲学进一步发展,不断追求创新。克林斯曼认为,德国足协能够拥有勒夫是一种福分,应该全力以赴挽留他到尽可能长的时间。

说到克林斯曼自己的计划,他坦言很可能还是会选择国家队,或许在未来重新回到俱乐部,执教一支世界前六名的球队。有消息说,澳大利亚曾经找到克林斯曼,他透露其实联系自己的有四五支世界杯球队,“他们所想的就是要小组出线,就像2014年世界杯。但这对于我来说并不足够,世界杯在我看来从1/8决赛才刚刚开始,如果没有这样的雄心,我宁愿在家里继续尝试开直升飞机。”

2018世界杯  /   德国队  /   克林斯曼  /   勒夫  /   诺伊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