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为冷静的杀神哈德森 或许就是当下最好的外援

赵伟仑04-17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我们一直在战斗,不断地战斗”,这是哈德森赛后说的第一句话,也是辽宁队今晚表现的缩影。

即便无人可挡的福特森上半场狂砍36分,即便广厦队曾在第二节建立起14分的领先优势,可经过两次总决赛洗礼之后,季后赛前两轮接连战胜北京和广东两支冠军球队,辽宁队深知这个舞台意味着什么。

你看到辽宁队无数次将分差缩小,无数次打进关键球,无数次不再像过去那样出现致命的失误,而与这支球队共同成长的,还有哈德森。

当马布里转身告别球场后,放眼目前的CBA联赛,或许哈德森就是那个最好的外援。通过今天的比赛,你发现哈德森的投篮选择和判断时机都变得愈发成熟,有几次处理球甚至颇有当年马布里的影子,而这都是哈德森和辽宁队近些年交的学费。

距离常规时间还剩下三分钟,辽宁队落后9分,哈德森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孤注一掷地在外线扔三分,而是左侧突入内线后分给韩德君,帮助后者轻松完成上篮。

这就是目前更为冷静的哈德森,但并不意味着他失去了曾经的杀伤力。仅仅过了一分钟,哈德森正面命中超远距离三分。可就当广厦队开始增强防他的外线远投时,哈德森再一次展现出不一样的沉稳。

下一个回合中,哈德森稳稳运球突破底线,再次分球给韩德君,后者爆扣打进2+1,而此时辽宁队仅落后一分。紧接着哈德森迎着广厦队的防守,再次命中超远距离三分,辽宁队反超比分。

当同样得到39分的哈德森与福特森迎来直接对话,哈德森连续两次直接盖掉了对手的上篮。

正是哈德森的两记大号三分、两次助攻、两次封盖,辽宁队才得以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在最后的第四节和加时赛中,哈德森总共砍下21分,全场贡献45分,是辽宁队逆转取胜的绝对功臣。

“我的队友、教练相信我,但我们仍然要保持谦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哈德森平静地说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