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克:随英格兰出征太泄气 曾要求足总别征召我

程前04-20 01: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能被国家队征召,是一名职业球员的无上荣光,但总有一些球员因为种种问题,无缘国家队,或是因为性格,或是因为伤病。但有一名球员却认为自己在国家队期间意志消沉,甚至请求国家队不要征召,这名怪球员就是曼联中场大将卡里克。

在接受英国媒体BBC采访时,卡里克透露,他曾经向英足总提出要求,希望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不要再征召自己,因为与国家队在一起的时光让他意志消沉:“我入选国家队很久了,说实我发现我很难融入英格兰队。每赛季和曼联远征三星期,我觉得没什么,但和英格兰队出征,总是有些让人泄气。在南非世界杯后,我想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也许人们会说,振作起来,心怀感恩,然后继续努力。我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入选国家队),就像是有特权一样,但这很难做到,我再也无法处理这一切了。”

最终卡里克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是的,这让我有些郁闷,于是我告诉英足总,请不要再征召我了。”心理学家马克·阿达乌拉斯认为卡里克的话很诚实:“我从未考虑过那些为国出战的球员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对我来说,卡里克的话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卡里克是最为成功的英格兰中场球员之一,他获得过五次英超联赛冠军,但在国家队层面却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曼联中场的国家队出场记录仅有34场,没有进球。人们一直希望他能够在兰帕德和杰拉德身后保驾护航,但这从来都没有成为现实。

2006年,卡里克就入选了英格兰世界杯大名单,在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中,他获得出场机会,但这也是他唯一一次的大赛出场记录。2010年,卡里克虽然入选了英格兰世界杯大名单,但他并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机会。直到两年后,在2012年欧洲杯结束后对阵意大利的友谊赛上,卡里克才再次获得为国家队出场的机会。不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卡里克再次无缘。在2015年对阵西班牙的友谊赛上,卡里克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谢幕演出。

即将年满37岁的卡里克在上个月已经公开表示,本赛季结束后,他将不再是一名职业球员,不过他会以另外一种身份留在绿茵场:加入曼联教练组。在曼联对阵斯旺西的联赛中,穆里尼奥已经尝试让卡里克坐在自己的身边,辅助工作了。

英超  /   英格兰队  /   曼联  /   卡里克  /   穆里尼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