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提前告别!温格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卸任

闫羽04-20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虽然与阿森纳的现有合约2019年才到期,但阿尔塞纳·温格作为枪手主帅的日子已经临近结束。教授在今天发布了离职声明,表示将于今年夏天离开阿森纳。温格在声明中表示:“经过仔细考虑并与俱乐部讨论,我觉得本赛季末是我离开的合适时机。很感激有幸为俱乐部服务了这么多年难忘的岁月。我以完全的投入和正直来执教这家俱乐部。我想感谢员工、球员、领导和让俱乐部变得如此特殊的球迷。我恳请我们的球迷站在球队身后,以好成绩结束赛季。致所有在意俱乐部价值的阿森纳拥趸,我的热爱和支持一如既往。”

出生于1949年的温格如今已经68岁。自1996年执教阿森纳以来,他为阿森纳赢得过3座英超联赛桂冠和7座足总杯冠军。1998年和2002年,温格都完成了双冠王的伟业,2003-04赛季更是以不败战绩拿下英超冠军。对于这位功勋主帅的即将离去,阿森纳大股东斯坦·科伦克也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是我们在体育行业中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日子之一。”对于温格的成就,科伦克还补充道:“他是我涉足阿森纳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阿尔塞维在球场内外都能撑起这家俱乐部。他的持久和始终如一,在最高水平的赛事中或许永远都无人能够企及。”

从1996到2018,执教枪手22年的温格是目前在职主帅中执教英超时间最长的,另外他也是英超执教场次记录的保持者,目前已经达到823场。不过在取得光辉业绩的同时,温格近年来也是饱受非议,尤其是去年带队排名英超第5,入主阿森纳以来首次无缘欧冠。本赛季枪手的表现也并无明显起色。在英超联赛,他们已然落后领头羊曼城33分,多出垫底球队西布朗的分数却也才21分。目前阿森纳依然有通过欧联杯拿到下赛季欧冠门票的希望,但考虑到半决赛对手是强大的马竞,枪手的前景依然相当不乐观。

由于球队战绩不佳,“Wenger Out”,要求温格下课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教授此时宣布提前一年离队,也算是圆了“倒温派”的心愿。不过本赛季尚未结束,枪手也还有目标尚未完成。正如温格所言,球队需要以好成绩结束赛季,如果阿森纳能够击败马竞杀入欧联杯决赛并最终捧杯,相信离去的老教授也不会留下太多的遗憾。

英超  /   阿森纳  /   温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