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对头放下恩怨致敬温格:英超受欢迎有你一份功

霍尔顿04-20 23: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在温格宣布离任后,足坛各界纷纷送上祝福,昔日的冤家对头也纷纷放下恩怨,向温格致以最为崇高的敬意。

穆里尼奥对于这一决定感到意外,“我完全没有预料到,他一定有他的理由。如果他开心,我就感到开心,而如果他难过,我也感到难过。我总会给予对手们最美好的祝愿,我希望他能一切顺利。对我来说,重点是如果他对自己所做的决定感到满意,并期待进入执教生涯与人生中新的篇章,那我真心替他感到高兴,如果他感到难过,那我同样不好受。”

英超第36轮,阿森纳将作客老特拉福德球场对阵曼联,曼联官推在向温格献上祝福的同时不忘开玩笑,“祝贺你在阿森纳不可思议的22年,阿尔塞纳·温格。希望你在剩下的赛季里一切顺利,除了下周日你第60次对阵我们的比赛。”穆里尼奥表示球队会对温格展示最美好的祝福,“我非常确信,曼联作为一个整体,一定会对温格展示他应得的尊重,尤其是温格和他治下的枪手这么多年来始终是弗格森时代最为强劲的对手。”

自从穆里尼奥登陆英超以来,他和温格之间的恩怨纷争从未停止,此前葡萄牙狂人更是抨击温格是失败专家,对此穆帅表示,“这跟后不后悔没有关系,这个问题是典型的圈外人疑问,你不是教练,也不是球员,你当然不理解我们相互尊重的方式,即便有些时候我们看起来并没有尊重对方。我常说,对于一些人来说,记忆是短暂的,但是对于那些真正懂球的人来说,他们不会只留有短暂的记忆。如果温格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开心,我也真的为他感到高兴。我希望他不要从足球这项运动中离开。”

曼联功勋弗格森也特别发文向昔日对头温格致敬,“我为温格感到高兴,我非常尊重他及他在阿森纳所做的工作,这是他天赋、专业及决心的证明。他为阿森纳奉献了22年用以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在这个大多足球教练只能坚持一到两个赛季的时代,他能在像阿森纳这样的球队工作这么长时间,足以说明他的成就。”弗爵爷最后表示,温格是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之一,能够拥有这样一位伟大的对手与朋友令他感到非常骄傲。

在切尔西主帅孔蒂看来,温格之于阿森纳同弗格森之于曼联,可以说是足坛最为美好的佳话,“我们必须为温格在阿森纳的执教生涯致敬,他在那里工作了22年,非常伟大,不可思议。温格是那些对足球有着巨大影响的教练之一,每时每刻他在贯彻自己的足球理念,他想踢出既好看又有创造力的攻势足球。他值得被所有人尊敬,不仅仅是说阿森纳,还有世界足坛的尊敬,我们正在谈论的是世界上最棒的主帅之一。未来很难看到有教练会为一家俱乐部工作如此之久,温格和弗格森对足球而言实在太了不起了。”

瓜迪奥拉表示能同温格竞争是一桩乐事,“我非常尊敬温格,现在英超如此受欢迎,这有温格的功劳,他有着自己的足球理念。我很高兴和他较量过,也祝福他未来一切好运。”瓜帅还希望法国老帅能继续执教生涯,因为“像他这种人的存在实在是太重要了。”

英超  /   阿森纳  /   温格  /   穆里尼奥  /   弗格森  /   瓜迪奥拉  /   孔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