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0夺赛点!郭士强:辽篮今年最大的进步就是成熟

季孟年04-20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沈阳报道

时隔10年之后,CBA总决赛再度回到了沈阳。能够容纳一万两千名观众的辽宁体育馆在今晚座无虚席。球员们期待着他们的主队能够赢下总决赛的第三场胜利,拿到系列赛的赛点。最终,辽宁男篮果然也没有令球迷们失望。

104比100,辽宁男篮在总决赛之中取得了三连胜,他们距离捧杯仅剩下一步之遥。

虽说辽宁队已经拿到了赛点,但赛后全队上下还是保持着冷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郭士强表示,虽然比分已经变成了3比0,但球队距离最终圆梦还存在着一些距离。“我心情一点都不激动  ,很镇定。今年整个联赛,包括之前我们对阵北京跟广东,我现在心情还保持着平稳。球员们也是一样,他们的心态很平稳。”

甚至,郭士强还对球员们在下半场的表现有些不满。在本场比赛之中,辽宁队取得了26比4的完美开局,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还领先对手20分。可在下半场开始之后,场上的局面风云突变,广厦队在第三、四节只让辽宁队拿到了41分,他们的反击更是一波接着一波。

“第四节最后的7、8分钟,我们在场上还是出现了问题,一个是进攻过于简单,另一点就是失误球比较多,给了对手追分的机会。”郭士强说道。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辽宁队并不陌生。在2015年总决赛的时候,他们在总决赛的第四战当中也曾经大比分领先北京。最终,总决赛经验并不丰富的辽宁队在那场比赛的第四节被北京队逆转。可这一次,他们没有让悲剧重现,辽宁队的确从失败之中迎来了成长

“我认为辽宁队今年最大的进步就是成熟了,我们就是以平常心来打好这个季后赛。”郭士强在赛后总结道。

成熟,这是辽宁队在本赛季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这成熟其实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球员们获得了成长,外援也越打越妖。甚至,就连主教练郭士强也在之前的失败之中不断学习、成长着。哈德森在赛后也是称赞了郭士强,他说道:“在这个赛季之中,他积极的心态一直影响着我们,让我们保持信心。”

从目前来看,郭士强的改变着实有了成效。这不仅仅体现在总决赛3比0的比分上,更体现在球场上的每一个回合里面。正是这细微的改变一点点累积,让辽宁队成为了如今的模样。现在,距离成功冠军他们仅仅只剩下一步之遥。

即便郭士强反复强调着,他继续保持着冷静,只会尽心尽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但所有人都知道,2017-18赛季总冠军的归属,现在已经没有了悬念。

的确,3比0的总比分现在并不能确保他们拿到总冠军。但最少,这支球队已经完成饿了属于他们的蜕变,梦想也终于到了触手可及的地方。

郭士强  /   哈德森  /   辽宁季后赛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