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压顶梅开二度 卡尔德克这样表现跟小白下战书

洪流04-20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客场对阵建业的比赛,对重庆当代来说是一场保级关键战。而在这场关键战中,球队的关键先生是近期在大小摩托身边保驾护航的卡尔德克。在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卡尔德克站了出来,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比分。而如此表现的卡尔德克,无疑也为传闻中即将加盟的“小白”伊涅斯塔下了战书。

卡尔德克的火热状态让他的进球来的很早。上半场第17分钟,重庆当代右路持球,费尔南多长传至禁区,卡尔德克在建业队后卫卡拉的身后高高跃起,将球顶进了球门。易边再战,第55分钟,又是费尔南多传中,这次卡尔德克俯冲头球得手,重庆队2比0领先。除去这两个进球,卡尔德克还在第49分钟获得了一个点球,只可惜他太想追求角度,皮球打在了立柱上。

尽管与自己的帽子戏法失之交臂,但卡尔德克还是凭借4粒进球成为了队内的射手王。此前的比赛中,他5次出场只进2球,虽然在前锋线上牵制作用明显,但没能给球队提供最直接的帮助;而本轮梅开二度之后,他在数据上的表现也凸显出来,这给他的主力位置又多加了一层保险。

根据创冰DATA提供的数据,卡尔德克场均可以完成3.3次射门,占到了重庆当代全队射门数的33%;他场均还能完成3.0次争顶,排名全队第一。在卡尔德克的支点作用下,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两位“大小摩托”策马奔腾,已经在本赛季送出了7次助攻,外援三叉戟对球队的作用也称得上至关重要。

上轮比赛里,卡尔德克还称得上运气不佳。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尽管他传射建功,但一次近距离头球被侯森神奇扑出,一次单刀过掉侯森却将球趟大,这两次错失良机直接导致球队的平局。在本场赛后,重庆队球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上轮平局对大家而言都很不甘心,胜利化解了球队的不甘。而当卡尔德克的状态和运气站在一边时,这样的胜利可能也会变得更多起来。

当然,对于卡尔德克本人而言,表现这么好带来的其他作用同样是明显的。最近一段时间,外界风传巴萨球星伊涅斯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加盟重庆当代,夏季转会期就将在队中注册;而球队老板、双刃剑总裁蒋立章在公开场合也以微笑应对,显得信心十足。伊涅斯塔的加盟,对于重庆当代来说无疑是刺激市场的重大利好,但目前来看,他还要问问现有的三叉戟究竟答不答应——如果大小摩托和卡尔德克持续这样的状态,强如伊涅斯塔,恐怕也要经历几轮搬矿泉水、递毛巾的替补席生涯……

卡尔德克  /   伊涅斯塔  /   当代  /   重庆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