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李影王珊珊宋端破门 女足3比1泰国获季军

安晓君04-20 23:3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20日21点45分,2018约旦女足亚洲杯进入收官阶段,中国女足在季军争夺战中对阵泰国女足。李影第51分钟打入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7球,王珊珊第55分钟扩大比分优势,宋端第61分钟进球,泰国队第81分钟扳回一球,最终中国女足3比1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两支球队此前累计有过12场较量,中国女足取得11胜1平,累计攻入55球丢掉6球。自埃约尔松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后,其此前曾两次率队对阵泰国女足,取得全胜战绩,累计攻入6球,丢掉1球。上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了韩国女足,斩获了赛事季军。

女足开赛后马上利用整体优势压制对手,第7分钟,李影反击中长传到禁区,王霜扣球摆渡后倒地,跟进的古雅沙迎球劲射被门将拿到。第13分钟,因达米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敲,禁区线附近的攀裕素右脚吊射,皮球被彭诗梦托了一下后出底线。第15分钟,古雅沙边路弧线球传中到禁区,插上的宋端迎球直接打门,皮球堪堪偏出右侧立柱。第20分钟,泰国队打出连续传递,当达右路送出传中球,禁区中路的吴海燕解围险些将球踢向自家球门。

第25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王霜将球打到禁区里直接吊向球门后点,皮球擦着球门横梁稍稍高出。第36分钟,宋端在右路利用个人能力杀入禁区传中到门前,插上的王霜左脚凌空弹射打疵了,女足错失进球良机。第45分钟,女足前场连续打出配合,古雅沙禁区前送出精准直塞,插上的李影调整后再打门没踢上力量,泰国门将轻松将球没收。

第51分钟,中国队连续传递后,李丹阳外围直塞,王珊珊故意将球一漏,李影禁区弧附近停球后随即转身左脚抽射,皮球进入球门死角,1比0,中国队打破僵局,李影连续5场破门,目前以7个进球球继续领跑本届亚洲杯射手榜。第55分钟,刘杉杉主罚角球到门前,包抄到位的任桂辛甩头攻门,泰国队门将在球门里将球打出来,王珊珊迎球补射得手,中国女足2比0领先。第61分钟,刘杉杉后场送出长传球,李影争顶头球摆渡,王珊珊单刀球杀入禁区左侧和冲出来的门将发生了碰撞,皮球虽然被打出禁区,但泰国门将有些受伤倒地不起,任桂辛外围断球后再次策动攻势,宋端禁区前迎球右脚打空门得手,中国队3比0基本锁定胜局。

第71分钟,女足进行首次调整,徐燕露换下古雅沙。第75分钟,中国女足后场长传球打身后,王霜单刀球杀入禁区横拉晃过后卫后左脚劲射放了高射炮。第81分钟,泰国队断球打出反击,因达米杀入禁区禁区左侧劲射击中右侧立柱,皮球弹回来又击中左侧立柱弹出,通颂巴跟进抢在防守球员前补射破门,泰国1比3扳回一球。

第89分钟,通颂巴前场吊门稍稍偏出,接下来中国女足进行第3次换人,宋端被闫锦锦换下。最终,中国女足以3比1击败泰国获得本次比赛的第3名,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两届比赛获得季军。

中国队:12-彭诗梦;8-马君、5-吴海燕、4-李丹阳、2-刘杉杉;23-任桂辛(82’20-张睿)、11-王珊珊;15-宋端(89’16-闫锦锦)、7-王霜、17-古雅沙(71’14-许燕露);10-李影;

泰国女足首发:1-汶辛;2-森昆、3-钦翁、5-攀差、6-坤佩、7-因达米、10-桑泰颂、12-通颂巴、15-攀裕素、17-当达、21-桑恩

李影  /   王霜  /   女足  /   亚洲杯  /   王珊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