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身心俱疲 22年也会是波波维奇的终点吗?

李辉04-21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尽管活跃于不同的领域,但温格与波波维奇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1996年10月,温格出任阿森纳主教练,从此开启了枪手长达22年的辉煌岁月,同样在那一年,时任马刺总经理波波维奇亲自拿起教鞭,至此开创了马刺历史最好的年华。

22年间,温格让阿森纳成为了英超最稳定的球队之一,他们长期高居英超前四,就如同马刺长期稳定在季后赛球队之列;22年间,温格让很多人功成名就,亚当斯、亨利、维埃拉、博格坎普、法布雷加斯,就像波波维奇麾下的大卫·罗宾逊、邓肯、吉诺比利、帕克、莱昂纳德;还是在这22年的时间里,温格和波波维奇,年龄相同的两人,从默默无闻走向家喻户晓,从激情饱满的少帅变成孤独无助的老人。

当然,两人身上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抛开马刺比起阿森纳相对而言更好的成绩不说,比起随处可见的“Wenger Out”,波波维奇在马刺队的帅位可谓坚如磐石,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波波维奇想,他就可以一直执教下去,然而,要是他不想了呢?

祸起萧墙 或晚节不保

去年这个时候,马刺队的未来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光明,在队史第一巨星邓肯退役的第一年,他们不旦没有出现滑落,还创造了67胜15负队史最好的常规赛战绩,并顺利进入了西部决赛,尽管最终被勇士队横扫,但在很多人看来,如果不是莱昂纳德的受伤,结局完全有可能发生改变,然而仅仅过了1年,马刺队的前景便急转直下,莱昂纳德诡异的伤病让他始终无缘登场,阿尔德里奇尽管拼尽全力,但马刺还是只打出了47胜35负的战绩----波波维奇执教完整赛季后球队胜率最低的一季,同时伴随着的还有马刺队连续18个赛季至少获得50胜的纪录作古。

比起战绩上的下滑,更令马刺球迷感到揪心的还是莱昂纳德与球队的关系,由于对待伤病恢复存在分歧,莱昂纳德与马刺的矛盾逐渐凸显,据悉,在球队紧张备战季后赛的关键时期,他已经3周没有和球队联系,波波维奇、帕克等人在谈到小卡时也越来越难掩饰心中的不满,一场大地震即将到来。

考虑到马刺队目前的薪金结构、人员结构,如果莱昂纳德离开,马刺队在未来几年的竞争力难免出现下滑,波波维奇也很可能会像温格一样晚节不保,在生涯的末期,收到潮水般的批评,甚至是“pop out”。

挚爱离世 或就此退休

季后赛期间,波波维奇还是那个老样子,场上他时而气定神闲,时而暴跳如雷,场下他时而和记者们开着玩笑,时而严厉的训斥自己的弟子,甚至在离开奥克兰返回圣安东尼奥的途中,他还跟球迷开起了‘勇士总冠军’的玩笑,但殊不知,这段时间,波波维奇正在经历人生中也许是最艰难的一段时期。

妻子艾琳于周四不幸离开人世,生前她就一直遭受病痛折磨,但波波维奇为了能够继续带领马刺前进,并没有以此为借口离开球队----尽管他常说生活大于篮球。

当我们已经习惯了波波维奇名帅的身份时,当陪伴了他40年的挚爱离世的这一刻到来时,我们才发现,他和他这个年纪的很多人一样,其实只是一位孤独的平凡的老人。

因为妻子离世,波波维奇已经缺席了和勇士的第3场较量,目前还没有关于他何时复出的消息,或者他会带着悲痛归来,亦或者他会就此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国家队使命?生活大于篮球!

波波维奇与马刺的合同将在2019年到期,但除此之外,他身上还肩负着其他的任务,2015年,波波维奇与美国篮协达成协议,他将带队出征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届时他已是71岁的高龄,正因为老爷子身上肩负着这样的国家队使命,人们习惯性的认为,波波维奇短期内还会继续执教,然而于理,马刺队的糟糕局面让波波维奇有了离开的理由,于情,妻子的离世定会让他更加珍惜生活,就像他自己反复说的那样,生活大于篮球,是的,生活永远大于篮球。

如果波波维奇最终选择离开,相信所有人都会尊重并且支持他的决定,毕竟这个外表坚强的老人已经为马刺,为篮球事业牺牲了太多太多,是时候让波波维奇这个视生活大于一切的老人真正去享受生活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波波维奇  /   温格  /   莱昂纳德  /   马刺  /   NBA季后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