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大英帝星藏在多特阵中 罗伊斯惊叹:我不如他!

秦游夏04-23 17:14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战胜勒沃库森,多特蒙德距离欧冠资格又近了一步,短期目标达成在望。更为欣喜的是,此役表现优异的小将桑乔和阿坎吉,很有潜质成为多特夏季重建的基石,之于俱乐部的长期规划有重大意义。

桑乔1射2传,罗伊斯自叹不如

桑乔此前在德甲有过3次先发,那是后半程的前3轮比赛。当时缺兵少将的施特格对其委以重任,英格兰小将的发挥喜忧参半。喜的是,短短几场比赛,桑乔迅速展现了独特天赋,不论灵性还是突破能力,他都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边锋的必要基础。忧的是,3战下来多特只收获3场平局,英格兰小将与队友之间配合较为生疏,对球门的直接威胁也不够。尽管如此,桑乔依然在客战柏林赫塔一役,收获了德甲的第1次助攻。

11轮过去,桑乔出人意料地再次先发,而且还是争夺欧冠席位的关键战役。这一次,18岁的桑乔用德甲处子球和2个助攻,让所有德甲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

其实在取得德甲首球前2分钟,桑乔刚刚错过了一次绝佳机会,罗伊斯妙传,使前者可以直面门将厄兹詹,可惜他的射门过于草率,被药厂二门化解。好在桑乔迅速将功补过,接到普利希奇分球,在更近的距离,准确地将球推入远角。这个进球,也是桑乔表演的开始。

作为年轻边锋,进球还不是桑乔的主业,他的射门次数也还停留在2次。全场比赛,桑乔为队友创造了多达7次射门机会,堪称喂饼达人。第一次助攻,他接到阿坎吉的后场长传,用脚外侧轻巧一停,随即传给菲利普,后者建功。罗伊斯对这个画面赞不绝口:“桑乔停球的方式能说明一切。什么?他才18岁?那时的我可没这么强。”

罗伊斯对小兄弟赞赏有加,还因为自己直接受益。桑乔的第2个助攻,落点恰到好处,让后门柱位置的罗伊斯头球侯个正着。此外,格策还浪费了一次桑乔以一敌四后创造的良机。本场,桑乔完美展现了其速度、过人及结合球能力,在18岁的年纪,他的视野和球商让人刮目相看。

桑乔的表现,虽有些始料未及,但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在这个年龄段,曼城青训球员已是球王一般的存在。去年夏天,他带领英格兰U17在欧少赛获得亚军,本人当选赛事最佳球员。随后的印度世少赛,他又在小组赛3场打入3球,后被多特提前召回。但英格兰队决赛成功复仇西班牙夺魁。

多特主帅施特格也曾透露,他还是科隆教练的时候,就曾密切关注桑乔,欲将其带到莱茵河畔,只是因为科隆这座小庙吸引力不够,未能成行。施特格的黄黑生涯很有可能在今夏到头,但对于桑乔来说,奥地利人却是他的伯乐。在荷兰人博斯手下,桑乔只获得过6分钟出场时间,而施特格任下则是409分钟。

阿坎吉完胜德国第一射手

多特本场两位新星闪耀,攻有桑乔,守有阿坎吉。

由于施梅尔策和拉斐尔·格雷罗没有进入名单,瑞士后卫本场客串左后卫。施特格的这一决定原本让人担心,因为季初,同为“黑又硬”且主司中卫的法国人扎加杜,屡次客串左后卫,频被打爆。而阿坎吉用表现证明,这些担忧纯属多余。防守中,阿坎吉让勒沃库森的主攻点利昂·贝利偃旗息鼓,牙买加飞翼半场便被换下。进攻中,尼日利亚后裔也能用强壮的身体开辟向前的道路。以后卫的要求而言,其基本功和出球能力已属上乘。

第63分钟,阿坎吉轻巧扣过福兰德后,送出准确长传,策动多特第3球。第74分钟,2150万先生又机警挡出福兰德的射门。在与本季德甲本土第一射手的对话中,阿坎吉完全占据上风。赛后,《图片报》给了阿坎吉同罗伊斯和桑乔一样的满分评价。

一场比赛收获两名新星,多特在经历艰难一季后,获得些许安慰。夏天,黄黑军团将进行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重建,据《踢球者》透露,已有超半数球员上了多特高层的观察名单,其中就包括桑乔。本场惊艳发挥,很可能使桑乔重新成为多特重点培养对象。除了欧冠资格这个硬性目标,如能在剩余几轮联赛中,获得更多评估球员的有价值论据,对多特同样至关重要。

德甲  /   多特蒙德  /   桑乔  /   阿坎吉  /   英格兰队  /   英超  /   勒沃库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