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迎改革:常规赛蛇形分组 季后赛扩军12队

赵伟仑04-23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时隔23年,辽宁男篮如愿捧起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成为CBA历史上第7支总冠军全队。就在辽宁全省为之欢庆的时候,经过将近半年的争夺,2017-18赛季最终落下帷幕。

一个总冠军的诞生,意味着一个赛季的开始。按照CBA公司去年发布的CBA联赛未来五年规划,下个赛季依旧有很多值得我们期待的关注点。

首先,2018-19赛季常规赛场次将增到到46轮,根据本赛季球队的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四组,每组共有五支球队。同组内的各支球队进行四循环比赛,不同组之间的各支球队交锋,将继续遵循此前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

下赛季常规赛分组情况:

A组:辽宁、深圳、广州、青岛、吉林

B组:广厦、北京、上海、同曦、天津

C组: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D组:山东、江苏、北控、福建、八一

其次,2018-19赛季常规赛的比赛强度,将由本赛季的两周五赛,增加至一周三赛。除了每周一没有安排比赛以外,周二至周日都是CBA比赛日。

另外,新赛季的季后赛同样会继续迎来改革,季后赛名额由本赛季的10支增加至12支参赛球队,而且这项规定将延续到此后四个赛季中。

按照新规,季后赛仍然将分为四个阶段的比赛,其中第一阶段将是5-12名之间的附加赛,八支球队竞争四张次轮入场券,赛制仍然采取三战两胜,赛程安排为1-1-1。第二阶段为四分之一决赛,也就是以往的八强赛,采用五战三胜制,赛程安排为1-2-1-1。到了最后的半决赛和总决赛,赛制依然延用七战四胜,赛程安排为2-3-2和2-2-1-1-1。

最后,关于亚洲外援的使用也有了新的限制。此后四个赛季,只有倒数两支球队拥有三外援名额,如果八一队不能从倒数两名的泥潭中走出来,真正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只有一支。而且到了季后赛中,三外援球队只能使用其中两名外援。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