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梦 敢荣耀|赵峰:用专业手段运作三人篮球赛事

邵化谦04-23 13:33 体坛+原创

记者邵化谦报道

4月22日,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在深圳福田区体育公园和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落下帷幕,最终广东东莞麻涌队、上海女篮一队、北京清华附中一队、山东体彩青年女队分别夺得了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的全国总冠军。

本次“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是由盈方中国和中国篮协携手打造的一项赛事,在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看来,盈方中国与中国篮球紧密合作13载,在推动中国篮球市场全面发展上取得诸多成绩,此次中国篮协与盈方在“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上的战略合作,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三人篮球本身在国内就有非常广泛的基础,不论是参与者还是各级政府的投入,极大的丰富了中国三人篮球的市场,随着三人篮球入奥,中国三人篮球迎来了一个发展契机,‘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也应运而生,为街头篮球、草根篮球实现奥运梦想打造了一个舞台。”赵峰说,“我们更希望通过和中国篮协的合作,为我们的街头篮球和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参与专业竞技,体验专业赛事的舞台,现在,我们已经选出了2018篮球亚洲杯和U18亚洲杯四支国字号队伍,这些队伍的产生,首个赛季圆满完成,在中国三人篮球发展史上有特殊的意义。”

此前,盈方中国运营过很多专业的高端赛事,包括CBA、男女篮国家队比赛,等等,和上述赛事相比,三人篮球是一项比较“草根”的运动,但盈方中国依然把自己在运营专业、高端赛事的经验,嫁接到了三人篮球这项运动中来。

“盈方和中国篮协合作了13年,我们有非常深厚的篮球情节,篮球融入到了我们的血液当中,盈方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体育营销公司,拥有丰厚的国际资源,也有本土的赛事运营经验。”赵峰说,“开始接手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我们也继续了自己一贯秉持的风格和作风,今年因为和中国篮协合作比较晚,一月底才开了发布会,所以这个赛季,盈方主要负责了四个大区赛、一站直通赛和最后的总决赛,从下个赛季我们会提早部署、安排,不光是现在这些全国性的区域赛事,我们会更深挖到基层的赛事,通过我们高水准的赛事筹备水平,为广大的篮球爱好者打造一个专业竞技的舞台,为大家提供一个篮球盛宴。”

对于参加这项比赛的选手来说,为国争光是每个人都有的机会,而从赛事推广角度,盈方已经在做新的打算,激励更多青少年加入到三人篮球的运动中来。

“盈方现在是国家队的合作伙伴,当我们了解到‘我要上奥运’这样一个赛事的时候,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不仅仅是站上奥运赛场,我们希望把擂台赛打造成一个独特的、唯一的选拔平台,广大的篮球爱好者有机会代表中国去参加国际大赛,有这样一个平台激励推动他们,一方面是他们有了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基层赛事打出来,对这些参赛者都是极大的鼓舞和调动,对未来三人篮球发展,都是不平凡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