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摔 擒抱 挑衅 史蒂芬森演绎NBA球场恶汉

董倡硕04-23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不论是谁心里都明白,想要拿下骑士队,只有限制与影响詹姆斯才能扼其咽喉,斩其命门。在这一点上,麦克米兰的确拥有一手好牌,一方面,博格达诺维奇在系列赛中展现出了不错的防守素养,另一方面,球队拥有扰乱詹姆斯心智的奇人——史蒂芬森。

当步行者在第四节反超比分之际,骑士叫出暂停。步行者全员几乎都已经回到板凳席,只见史蒂芬森一直跟着詹姆斯言言语语,本轮系列赛情绪控制极佳的詹姆斯一把将芬森推开,师弟怎能放过如此极佳的机会,顺势踉跄倒地,造成詹姆斯的技术犯规,后者十分无奈。

在第四节还剩下5分钟时,追逐了整场的步行者以92比91领先骑士,詹姆斯接球后准备背身单打史蒂芬森,在詹姆斯停顿之时,侵略性十足的史蒂芬森眼疾手快控制住皮球,为球队获得了一次跳球的机会。可以看出,裁判响哨后史蒂芬森依然不依不饶。

动作激烈的芬森获得篮球后将其高举,不少美国球迷在推特上调侃:退役后就用这个动作帮他修个雕像吧。

当然了,史蒂芬森的搅局行动远没有结束。比赛读秒阶段,奥拉迪波用底角神仙球将比分缩小至三分,当格林接到底线发球后,史蒂芬森迅速上前死亡缠绕,抓住篮球死死不放,并将格林直接抱摔拖入地面,险酿冲突。

虽然与上一幕如出一辙,但是,这一次芬森的拼抢并没有帮助球队获得跳球机会,反而被吹罚防守犯规,步行者也彻底失去了赢下比赛的机会。

站在客观的角度来说,小动作极多的史蒂芬森的确可谓是一个球场恶霸。可是从步行者的角度来说,这样一位不按规则出牌的“浑人”却是球队在防守端的利器,不论是球球必争的竞争心态,亦或是对骑士心绪的扰乱,史蒂芬森的让这轮系列赛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


“当我踏上球场,我只是想保持强硬、保持侵略性,我只是享受在场上的乐趣,努力帮助球队赢球,就是这样。”史蒂芬森说道。两天之后,双方就将在骑士主场迎来天王山之战,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混蛋芬森”依然将成为步行者防守策略之外的X因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