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副总裁解读芬森“抱摔”:犯规发生在争球前

柴夫 04-23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无论步行者和骑士的比赛打成什么样,兰斯·史蒂文斯总是能跳出来成为焦点。在今日球队主场不敌骑士的比赛里,他先后做出了好几次匪夷所思的举动,和詹姆斯的膜材或许最受关注,但他在最后时刻对杰夫·格林的那记“抱摔”才更具争议。

1.gif

事情发生在末节比赛还剩10秒左右的时候,当时领先3分的骑士后场发球,接到球的格林试图寻找接应的队友。就在这个时候史蒂芬森直接冲上去双手环抱住格林,两手牢牢锁在了球上,两人争夺之际扭倒在地。这次争夺让场上的火药味进一步升级,但更重要的问题在于,这球到底是犯规还是争球呢?

2.gif

从慢镜头来看,这次争抢有夹头的犯规嫌疑,但同时也具备吹争球的条件。事后,NBA裁判运营高级副总裁乔·博尔吉亚在TNT的节目中解释了这次判罚。

在场上,你能看到裁判肯尼·摩尔第一时间举起了拳头,他吹罚了史蒂芬森夹头犯规。他们后来一同跌倒在地,而且也发生了一些推搡。之后的录像回放则是为了观察响哨之后两人还有没有多余的敌对动作,那是为了看看是否有技术犯规。”博尔吉亚说。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裁判当时做出了争球的判断,博尔吉亚解释道:“但犯规是先发生的,兰斯在双手碰到球之前已经出现了夹头犯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最终判罚是犯规。

这次关键判罚也让步行者最终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打开体坛+APP,体验高品质的体育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