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成汤尤杯“阅兵战” 国羽主场迎强敌多重考验

李婷04-24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4月24日,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武汉拉开战幕,尽管只是亚洲范围内的洲际赛,但是作为羽毛球实力强劲的亚洲,亚锦赛的参赛阵容可谓十分豪华,五个单项的冠军也极具含金量。

在往年,亚锦赛并非是引人注目的重要比赛,只不过因为近几年都在武汉举行,所以中国羽毛球队会尽遣主力参赛,但放眼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队伍,他们并不一定会派出最强阵容,因此,亚锦赛的影响力、关注度和冠军的含金量一直以来都较为有限。

但是今年却不大相同,汤尤杯一个月后将在曼谷开战,由于赛前再无大赛,因此亚锦赛成为了亚洲各支队伍练兵的最佳选择。而里约奥运会后,日本、印度、中国台北羽毛球水平得到快速上涨,欧洲除了丹麦之外,其他国家的选手竞争力都大打折扣,因此本届亚锦赛也是亚洲球队整体水平得到提高后的一届赛事。

从五个单项逐一来看,最受关注的男单除了丹麦名将阿塞尔森外,世界名将全部汇聚在此——中国的两名奥运冠军林丹、谌龙,大马一哥李宗伟,印度名将斯里坎斯,他们都是具备绝对实力的世界顶尖选手,石宇奇、孙完虎也并非等闲之辈,他们其中谁能夺冠,都需要披荆斩棘才行。

而女单亚锦赛的真容更可谓豪华,日本选手奥原希望,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印度选手辛杜都是世界顶尖水平,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中除了状态已然下滑的西班牙选手马林和因伤退出的山口茜外,将悉数出席亚锦赛,竞争将十分惨烈。

在双打领域,男双最好的组合来自印尼,女双最有竞争力的组合来自日本和中国,混双也是中国和印尼的天下,丹麦虽然有两对男双和一对女双处在世界一流水平,英国的爱德考克夫妇在混双中虽然实力也很高,但此外,欧洲和其他大洲再无双打的顶尖选手,可以说,亚锦赛的三个双打项目也非常具有看点。

当然,亚锦赛毕竟还是缺少了欧洲一些优秀的选手参与,因此并不能将其拔高到和全英赛甚至是世锦赛同等的级别,也谈不上是“小世锦赛”,但是按照参赛选手的水平来看,本届武汉亚锦赛确实星光熠熠,中国队想要在本土获得多枚金牌,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