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世锦赛开局略显慢热 手握3局领先仍需谨慎

条码04-24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世锦赛正在克鲁斯堡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年共有四位中国球员进入了正赛签表。而他们在首轮就上演了两场“中国德比”,在其中一场“内战”中,吕昊天凭借两杆破百五杆50+送别伤愈复出的傅家俊。另一边,丁俊晖和肖国栋的比赛仍在进行,第一节结束丁俊晖以6比3领先。

作为中国斯诺克运动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对后起之秀肖国栋的战术和能力非常熟悉。在两人过往的五次交手中,肖国栋只在两人的“遭遇战”惊险获胜,此后的四次丁俊晖都毫无悬念地取得了胜利。在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就以6比2的比分将肖国栋挡在了16强的门外。

但过往的成绩并不能影响克鲁斯堡的比赛结果,经历过三轮资格赛洗礼的肖国栋显然是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他首局就打出单杆82分先下一城,随后又在第二局后来居上以69比54取得了2比0的领先。第三局开始丁俊晖终于开始发力,打出单杆68分赢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局。随后又在一局40分钟的拉锯战中笑到了最后,在局休之前把比分扳平。

经过局休,丁俊晖的手感也开始复苏,打出破百之后他连胜两局,取得了4比2的领先。肖国栋在第七局顽强扳回一分,但和丁俊晖在防守和长台成功率上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他在第六局之后的长台成功率为零,也让他无力和丁俊晖抵抗。第一阶段的最后两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7和72分,带着3局的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两人之间的对决还将在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5点继续进行。对于肖国栋来说,想在第二节比赛中追回3局的差距,防守和进攻两端的成功率都急需提高。而丁俊晖如想顺利取胜,亦不能掉以轻心。本赛季丁俊晖已经有过几次手握赛点被人翻盘的“前车之鉴”,即便取得6比3的领先也不能松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