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冠军荒+世锦赛止步首轮 墨菲已“未老先衰”?

雨人04-24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开战以来是冷风劲吹,已有塞尔比、墨菲和傅家俊这三位种子首轮出局,相比塞尔比和傅家俊输得无话可说,墨菲8比5领先大好局面下被逆转,真是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距离胜利那么近、却又那么远,这也是墨菲本赛季习惯性功亏一篑的缩影,只不过,世锦赛失利更有几分苦涩。

墨菲的首轮对手詹米·琼斯世界排名第51,而墨菲身为赛会8号种子,双方排名和战绩差距还是比较明显。但琼斯不好对付,资格赛最后一轮10比0横扫梁文博,还在2012年世锦赛首轮掀翻过墨菲,有了前车之鉴,墨菲自然足够重视对手。

这次首轮过招8比5领先,其中打出三杆过百,眼看晋级就在眼前,身经百战的墨菲却突然“断电”,被琼斯追到8平,纵然墨菲率先拿到赛点,琼斯凭借单杆124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时刻还是琼斯更胜一筹,两次上手收获72分确保获胜,最终10比9险胜进入16强。

琼斯赛后感慨赢下生涯最佳胜利,而墨菲不得不成为琼斯胜利的“背景墙”,他的一番感言相信令球迷唏嘘不已,“当他进入克鲁斯堡总有不同寻常的变化,他在这里的表现更出色。我很高兴能在2005年赢得世锦赛冠军,当时进入忘我境界,不知何为恐惧,可我现在有些老了,有些畏惧了。”

人生有时候确实奇妙,2005年的墨菲凭借资格赛球员身份夺冠,当时还不到23岁。这之后墨菲成长为实力派球星,还在2009年和2015年两次打进世锦赛决战,不会有人再视这为冷门,然而墨菲这两次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分别输给希金斯和宾汉姆,2009年决战更是9比18惨败。

不单单是没世锦赛冠军命了,墨菲在2016年身为3号种子首轮不敌麦克吉尔,2017年作为5号种子完败奥沙利文止步第二轮,今年又一轮游,尤其2016和2018年首轮就向资格赛球员俯首称臣,也难怪墨菲自己感慨岁月不饶人。

35岁的墨菲在年龄上还没到老掉牙地步,但统治力方面确实出现未老先衰的迹象。2017-18赛季打了16项排名赛,从出勤率看堪称劳模,结果打进四项赛事决战,最终落了个“四亚王”的尴尬,其中英锦赛和球员锦标赛冠军战都输给奥沙利文,比分是5比10和4比10,看到这样的刺眼比分,也许我们终于理解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墨菲为何服老了。

墨菲以排名赛冠军荒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只能不堪回首,不过就此认定墨菲沉沦真是没道理,四进排名赛决战以及问鼎冠中冠,说明这位成名趁早的名将是实力犹存,只是在决战时刻缺少了青春年少时的果敢和无畏,这一点墨菲心知肚明,问题是,他何时能捅破那层窗户纸迎来第二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