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陷罕见低迷状态? 体能吃紧导致进攻效率下滑

阿呆04-24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单场比赛8次被拦,朱婷在土耳其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遭受前所未有冲击。作为瓦基弗银行队最“有数”得分武器,朱婷在关键之战没能延续神勇助球队率先拿到“赛点”,冲冠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

总决赛前两场,朱婷打出58.35%进攻得分率,但仅三天过后河南姑娘的这一数据就被限制到36.53%。陷入罕见低迷状态,朱婷冲击土超冠军之路阴云笼罩。

状态出现起伏,但朱婷仍在总决赛第三回合砍下23分荣膺球队得分王,接连三场比赛轰下23+得分,朱婷劳模本色可见一斑。也正因如此,古德蒂教练选择用罗宾逊在后排替换朱婷,但此番换人收效一般。

罗宾逊更多参与到后排保障,瓦基弗银行队进攻任务便集中在斯洛特耶斯和克尔达尔身上。但就近两场比赛状态来看,斯洛特耶斯无法在右翼有效支撑,克尔达尔重压下更是难有担当。总决赛第二场,朱婷局末阶段被换下使得瓦基弗银行队连续卡轮,导致球队错失先胜一局优势被对手逆转。

纳兹为缓解朱婷进攻负荷,多次在总决赛第二回合尝试二号位突破。但斯洛特耶斯近来堪忧的状态难以做到有效担当,扣球出界、进攻被拦,荷兰姑娘乏善可陈的表现没能助球队走出困境。此时处于前排的朱婷进攻机会甚少,她一度在比赛转向教练“控诉”没有得到出手机会。主场之战以这样的方式遗憾输球,即便是朱婷也难以摆脱挫败感。

总决赛第三场,古德蒂多次将轮转至后排的朱婷换下,但这一决定并没有放大球队优势,反而让朱婷进攻手感有所折扣。重新上场后朱婷的进攻接连被拦,瓦基弗银行队错失8比7的局分领先。比赛被对手重点“照顾”,朱婷进攻多次受阻后导致心态起伏,尤其在不到位调整攻时朱婷开始多次将球直接垫过。队员之间缺乏充分沟通,也成为朱婷状态起伏原因。

前排负责进攻,后排参与防守,朱婷的全能开始让她的体能吃紧。尤其在经历漫长的土耳其联赛后,中国女排队长在总决赛发挥变得高开低走。所以如何尽快克服体能劣势和心理波动,将决定朱婷能否首次染指土耳其联赛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