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主帅作客利物浦绝不龟缩 萨拉赫令托蒂惊讶

宁穆04-24 13: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利物浦对阵罗马,这场双红会尽管不一定有另一场欧冠半决赛皇马对拜仁那样受到关注,但同样渴望杀入决赛的两支球队都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特别是对于迪弗朗切斯科的罗马而言,历史性地杀入冠军联赛半决赛,他们希望可以继续搭上开往基辅的列车。

主帅迪弗朗切斯科显然感受到了安菲尔德的氛围,在他刚踏入新闻发布会之时,记者们便开起了玩笑,“您是来这里执教还是踢球的?身材如此之好!”原本紧张的气氛也一下子变得轻松。迪弗朗切斯科同样对这里的氛围表示了肯定,“英格兰的球场都是非常棒的,安菲尔德的气氛尤其好,我们意大利的主帅并不适应这种观众如此之近的感觉,未来有一天我也可能来英超执教,一切皆有可能,但现在我心中只有罗马,我对这支球队这场半决赛都非常满意,球迷们将是我们的后盾,我们希望可以杀到基辅。”

罗马队员悼念希尔斯堡惨案遇难者。队长德罗西献花圈

当然,他也很清楚,这场比赛绝不像上轮对巴萨,“利物浦的足球和巴萨不一样,他们向前的那一下速度极快,因此我们必须三条线非常紧凑,我们必须以最正确的心态面对这些比赛,我们不能自己将防线后撤。我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后防线上将会用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但我能说的是我将会在云代尔和希克中间做出一个选择,他们两个人都有50%的可能首发。有什么限制萨拉赫的计划?没有的,我们的目标就是限制整支利物浦,而不是某一个人。”

比赛前夜,托蒂外出

说到去年夏窗离开罗马的萨拉赫,目前已经进入罗马管理层的托蒂,上赛季也曾经和萨拉赫一起踢球。他对这位曾经的队友他表示了惊讶,“这个赛季,我看了一些利物浦的比赛,也是因为萨拉赫现在在那里踢球,我会常常关注。而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我最近几天看了很多他们的比赛,我很清楚,这场比赛对两支球队而言都会非常困难。在一定程度上,我承认,我对萨拉赫在加盟利物浦的第1个赛季就有这样的表现感到惊讶。另一方面,要是想想现在这支球队的实力,想想他们的主帅,我也不那么惊讶,在我看来,克洛普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他们让萨拉赫找到了诠释自己能力最好的方式。”

1984年欧冠决赛,普鲁佐攻破格罗贝拉的球门,一度追平比分

实际上,谈到这个对手,托蒂和他的罗马也有苦涩的回忆,特别是1984年的欧冠决赛,对此他表示,“很显然,如果回头想想1984年的决赛,那是一次糟糕的回忆,因此我们本可以避开这样的选择,但我们必须在欧洲最好的三支球队里面选出一支,那么现在让我们和利物浦一起踢出精彩的比赛。说到利物浦,我充满了尊重,一支伟大的俱乐部,拥有伟大的球迷,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托蒂和罗马经理蒙奇。

对于自己2000-01赛季和利物浦的联盟杯1/8决赛,尽管最终遭到利物浦淘汰(两回合1比2),但他还是有美好的回忆,“尽管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我对安菲尔德的比赛有非常美好的回忆,这里的气氛,这里的感觉,这里球迷的激情真的让人印象深刻。”

罗马  /   迪弗朗切斯科  /   意甲  /   托蒂  /   欧冠  /   冠军联赛  /   利物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