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瑞典训练步入正轨 樊振东:轻松心态带入比赛

岩石04-24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瑞典,熟悉中国乒乓球的人都不陌生的一个国度,中瑞之间渊源颇深。中国乒乓球队是在瑞典当地时间4月21日晚餐时段抵达斯德哥尔摩的,目前已经在当地进行了两天的训练。首日是适应性训练,第二天开始上量,据教练组介绍已经达到了在北京时的量。

这两天,国乒整体训练氛围还是很轻松的,不过丁宁和刘诗雯目前还有时差小障碍,虽然受困时差,但两人毕竟大赛经验丰富,倒时差也不是第一次,刘诗雯就表示会在三四天的时间里把时差彻底倒过来,丁宁则是在用熟悉的方式进行体能训练。此前热身赛,丁宁输给了陈梦,对于目前的状态并没有太多回应,只是表示到了世乒赛赛地比赛感觉会更强烈,逐步靠近比赛节奏。

与丁宁和刘诗雯相比,从选拔赛打出来的陈梦近期情况不错,热身赛还曾战胜过丁宁,大赛当前求战心切,不过陈梦还是表示不会急于去比赛,一步步来。与其他几位参加过世乒赛的选手相比,19岁的王曼昱则更加轻松,她在主管教练肖战的带领下利用扑克牌进行训练,不出意外王曼昱有望在世乒赛期间登场亮相,这也是对国乒女队后备力量的一个检测。

女队教练员李隼在介绍目前的情况时认为,目前的训练强度和北京时差不多,比黄石封闭集训时稍微小一点。教练组也会根据情况进行一些心理上的准备,包括看一些打得比较少的运动员的录像,慢慢从心理上进入比赛感觉。

与女队不同,男队在热身赛时两位首次参加世乒赛的选手林高远和王楚钦都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对此刘国正指出,希望通过这几天的训练,从技术和思想心态都能有一个更好的积极的调整。男队两大主力马龙和樊振东的情况不错,马龙完全没有时差困扰,但还是一步步来不着急,在随后几天逐步将节奏带向世乒赛。

如今的马龙已经成为男队绝对的精神领袖和绝对核心,他的价值除了在自己上场比赛时之外更多的还是一种稳定军心的作用,有龙队在年轻的队员就不会过于紧张。不久前德国公开赛夺冠已经宣告了自己在国际赛场的回归,他依然是球网前最让对手胆寒的那个巨星。

与马龙相比,樊振东本届世乒赛将迎来自己的首次绝对核心之旅,以往有前辈开道,如今他成了一单。21岁的樊振东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本次团体世乒赛是他确立自己核心地位的又一次机会,樊振东在来到瑞典之后一直很轻松,他希望能将这种轻松的心态带到比赛中来。目前,樊振东与主管教练王皓的配合特别是在国际赛场的配合日趋完美,这对师徒未来的火花应该还会更多。

从目前男队和女队的情况来看,经过两天的训练已经基本调整到了正常训练量,无论是时差还是伤病都不应该成为大赛前的阻碍,国乒已经准备好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