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锁死卢比奥呢?韦少:比赛又不是我们俩人的

孔德昕04-24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早在雷霆和爵士的第四战打响前,人们的关注点就都投在了一个人身上,那就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G3一战,和韦少对位的里基·卢比奥砍下2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种表现也彻底激起了韦少的斗志。那场赛后,韦少直接在新闻发布会上放言道:“卢比奥命中了很多投篮,他本场比赛打得太自在了。不过,我在下一场比赛里会将他完全限制住,我保证。”

那么今天雷霆当家做到了吗?

单纯从技术统计来看,卢比奥12投4中得到13分8助攻6篮板4失误,表现确实比上一战逊色不少,然而比赛过程却并非如此。从第一节开局韦少便给卢比奥施加了巨大压力,他甚至每个回合都要全场领防对手,逼迫西班牙金童半场只有6分3助攻。但这样的的疯狂逼抢也有副作用,那就是韦少仅仅上半场就出现了4次犯规。

于是到了下半场,形势风云突变。卢比奥后两节的数据是7投3中得到7分3篮板5助攻,虽然也不是特别耀眼,但足以帮助球队一口气将雷霆甩在身后。

“当然了,”被问到韦少今天的防守是否更具侵略性时卢比奥说,“他们都在努力打出侵略性,整支球队都是。”

而当记者问到韦少是否利用适当的侵略性防好了卢比奥时,雷霆当家显得一脸不耐烦地说:“这又不是只关乎我们两人的比赛。这事已经过去了,不用再提了。

所有人都能看到,大比分输球的韦少一点好心情也没有,所以指望从他那里听到什么想听的答案,简直比登天还难。当另一位记者将“球队是否在G4一战中做好了身体对抗如此强的准备”时,发布会上又出现了“有趣”的一幕。

当时安东尼、韦少、乔治都低着头没有回答,等到公关询问记者提问的是谁时,那位记者说:“那就问拉斯(韦少)吧。”

这时候乔治和安东尼都笑了起来,韦少也轻蔑地一笑,说道:“下个问题。你问错人了。

如果韦少今天不仅防好了卢比奥,而且雷霆又最终赢球的话,结果肯定不会是这样。可惜没有如果,1比3落后的雷霆也没有退路了。

韦少  /   卢比奥  /   雷霆  /   爵士  /   西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