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队长故地重游温情满满 汪嵩:你们好我回来了!

章鱼哥04-24 16:00 体坛+原创

4月25日,江苏苏宁将在足协杯中客场挑战四川安纳普尔娜。本场比赛,将见证前四川队队长汪嵩的归来。而赛前双方的喊话,也让比赛在赛前充满了温情。

4月17日,四川安纳普尔娜便发布了以“好久不见”为主题的海报,海报中,汪嵩与渠成肩并着肩。四川安纳普尔娜官方还为这张海报配文:“汪嵩,好久不见,欢迎回来~ ”

4月24日下午,汪嵩也对重回四川进行感慨:“落地成都,备战明天在都江堰我们苏宁与四川安纳普尔那的足协杯,上一次因为比赛回到四川还是七年前,很感概啊,以前在四川十几年的足球经历在脑海中太深刻了,根本无法用简短的文字来叙述,重要的是这么多年后我回到这片熟悉的地方,面对那么多熟悉的人,我依然能充满活力地站在球场继续拼搏,你们也还能继续看见我作为球员的身影!你们好,我回来了!”汪嵩还在四川欢迎其的微博下方留言:“早日冲上来才是关键”。

大战在即却氛围友好,汪嵩与四川自然有着深刻的友谊。1998年,四川全兴传奇球星回贵州过年期间,看中了年仅15岁的贵州少年汪嵩,就这样,汪嵩被黎兵带到四川全兴。仅仅一年之后,汪嵩便进入全兴一线队。2001年,年仅18岁的汪嵩迎来了自己的甲A首秀。2002年,汪嵩迎来了自己的甲A首球,彼时,汪嵩年仅19岁。

攻入首球的汪嵩随即在四川站稳了脚跟,在四川队,汪嵩代表球队出战93场,攻入13粒进球。不过,随着,2002年实德入主川足,四川全兴改名四川冠城,但汪嵩仍然在坚持。当冠城俱乐部宣布解散后,汪嵩投奔恩师黎兵帐下,加盟中甲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在成都谢菲联,汪嵩迎来了足球生涯的巅峰,在经历了不温不火的2006赛季之后,汪嵩在2007赛季代表球队出战23场,攻入17粒进球,成为队内第一射手,并成为中甲银靴。汪嵩还被福拉多破格召入中国国家队。2008年1月12日,国足对阵汉堡,汪嵩登场亮相24分钟,迎来国家队首秀。汪嵩也成为了成都谢菲联队长。2009年,汪嵩率领成都谢菲联取得第七名的出色战绩。不过在年底,汪嵩却意外迎来了自己被挂牌的消息。汪嵩在这一年被卖到了浙江绿城。

2011年,之前一年被勒令降级的成都回到中超,汪嵩也获得了面对旧主的机会。赛后,汪嵩特地绕场一周,向支持自己的家乡父老表达自己的感谢,眼圈通红。当被问到将来有没可能重返老东家效力时,汪嵩愉快地答应了,“当然可以,只要四川球迷需要我,觉得我还能踢,我就可以回来。”

七年过去,四川球迷又迎来了汪嵩的回归。显然,成都球迷与汪嵩之间,互相都没有忘却。四川球迷纷纷在汪嵩微博下留言:“成都队长,欢迎回家!”“嵩哥,好久没见了,感慨万分啊!”“嵩哥!欢迎回家”。由于汪嵩的存在,一场普通的足协杯,变得格外温情...

汪嵩  /   四川足球  /   苏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