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萨拉赫会老友难言友好 红军誓要拿下主场

闫羽04-24 16:06 体坛+原创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

周三凌晨02:45

利物浦VS罗马 CCTV5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大战在即,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曾呼吁红军球迷保持冷静:尊重对手,不要往罗马队的大巴上扔什么东西。然而“尊敬”不代表示弱,对于马上开打的欧冠半决赛,德国人的实际要求其实是全力以赴拿下胜利。在克洛普看来,曾经逆转巴塞罗那的罗马很不容易对付,而且对手目前的整体体能也十分充裕。如此抓住机会在主场先声夺人就显得异常重要,克洛普也已为球队打气:“在安菲尔德比赛就是我们的优势。”

利物浦对上罗马,最大的热点话题自然还是萨拉赫。埃及人是利物浦绝对的进攻核心,本季总进球数已经达到41粒,包括欧冠正赛的8粒。另外萨拉赫也是罗马球员出身,即将面对的对手正是他上赛季的队友,这场半决赛也是一出“老友相会”。不过克洛普已经提醒自己的爱将,球场上可没什么永恒的友谊。红军主帅半开玩笑的说道:“我认为萨拉赫很快就会意识到他们再也不是队友了。意大利后卫在场上可是出了名的不友善。”当然,除了可以预见到的困难,克洛普更希望看到的是萨拉赫的反击,“他完全能够用足球的方式作出回应。”利物浦主帅很有信心的表示道。

过去4次代表红军在欧冠中首发出场,萨拉赫都有进球入账。如果主场对罗马也有收获,那么埃及人便将创造一条媲美杰拉德的记录——截至目前,仅有一位利物浦球员可以在连续5场欧冠首发比赛中破门,那就是2007-08赛季的前红军队长。毋庸置疑,萨拉赫有希望像曾经的杰拉德一样,率领着利物浦奔向欧冠的王座。不过也正如罗马后卫科拉罗夫所言:“利物浦不只有萨拉赫。”足球也不是一两个人的运动。

事实上在克洛普看来,罗马在球队整体和赛程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他们阵容整齐,有多种不同的进攻选择,防守很强悍,边锋和边卫尤其厉害。他们上轮联赛还能轮换7、8名球员然后轻松取胜,这是很大的优势。”不可否认的是,利物浦在上周末的英超比赛中同样轮换了不少主力,菲尔米诺、张伯伦、洛夫伦、亚历山大-阿诺德和罗伯逊都坐到了替补席。但一来红军在萨拉赫、马内等人踢满全场的情况下依然没能收获联赛胜利,二来伤病也依然影响着球队的排兵布阵。埃姆雷·詹、拉拉纳和马蒂普都是长期休战,前两位的缺阵更是直接缩减了克洛普调整中场的手段。

对于利物浦而言,他们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够晋级。正如克洛普所言:“罗马战胜了巴萨,我们淘汰了曼城,两支球队都配得上现在的位置。”历史上红军也从未有过被罗马淘汰的经历。1984年欧冠决赛、00-01赛季联盟杯和01-02赛季欧冠,笑到最后的都是利物浦。当然,历史是历史,这一回合的交锋结果如何,还要看两队现在的发挥。

欧冠  /   英超  /   利物浦  /   克洛普  /   萨拉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