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颁发亚洲金球奖 孙兴民豪言世界杯争胜

毕陌04-24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英国时间4月24日,亚洲金球奖的颁奖仪式在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内举行。亚洲金球奖评委、体坛周报专栏作家格扎维埃•巴雷特先生代表体坛周报向荣获2017年亚洲金球奖的韩国球员孙兴民颁发了奖杯。接过奖杯的孙兴民高兴地表示:“很荣幸第三次赢得亚洲金球奖,作为一名球员,能够赢得这样的奖杯永远让你感到骄傲。”

4年在足球世界里是一个基本的计量单位。2014年3月6日,体坛传媒在圣西罗球场举行了第一届亚洲金球奖的颁奖典礼,当届亚洲金球奖得主本田圭佑从体坛周报副总编骆明手中接过了亚洲金球奖的奖杯。4年过去,同样是世界杯年,亚洲金球奖已经举办到了第5届,评委从最初的24人到了现在的42人,亚洲足球的主角也换了一拨: 2013年亚洲金球奖得到分数的27名球员中,只有3名还留在2017年亚洲金球奖的排行榜里。除了已经年过3旬的长友佑都,从英超菜鸟逐渐成长为南安普敦队队长的吉田麻也,今年25岁的孙兴民仍然站在亚洲足球荣誉的顶端。

首届金球奖,当时还只有21岁的孙兴民就在评选中拿到31分,排名第5。次届亚洲金球奖,已经转会到德甲强队且坐稳主力的孙兴民首次拿到亚洲金球奖的桂冠,在拜耳竞技场从体坛传媒的代表手中接过了奖杯。随后的两届金球奖,孙兴民继续保持高水准的表现,2015年卫冕了亚洲金球奖,2016年也居前三之列。这几年里,孙兴民从德甲新秀成长为世界级球星,在托特纳姆热刺这支世界上最受瞩目联赛的顶尖球队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2017年第5届亚洲金球奖,孙兴民拿到了157分,以巨大优势领先第二名赫里宾(127分)第三次拿到了亚洲金球奖的桂冠,并创下了亚洲金球奖历史上最高的23.4%得票率。 

本次安排亚洲金球奖的颁奖仪式并不容易,本赛季托特纳姆热刺多线作战,赛程紧密,作为支柱球员之一的孙兴民少有空闲时间,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刘川先生多次和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方面接洽,几经协调后终于确定了举行颁奖仪式的时间。巴雷特先生也特地从巴黎赶来颁奖,他曾是《法国足球》编辑部主任,为该杂志召集了欧洲之外的金球奖评委。

过去一周,孙兴民踢了对布莱顿的联赛和对曼联队的足总杯半决赛,场外还接受了《442》杂志亚洲50大的颁奖,今天出席了亚洲金球奖的颁奖仪式,我们也对这位韩国球星表示感谢,为了他过去几年里对于亚洲足球的贡献,让主流足球世界进一步看到了顶尖亚洲球员的重大价值。我们同时也祝福孙兴民在第三次从体坛传媒代表手中接过亚洲金球奖奖杯后,继续奋勇精进,在两个月后的世界杯舞台上能够肆意发挥,有所成就。


体坛周报主办的“亚洲金球奖”已经举办到了第五届。在这4年里,体坛为打造亚洲最具媒体公信力的足球奖项而不断砥砺。 亚洲足球领域里,有影响力的奖项包括亚足联的“亚洲足球先生”(Asi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但此奖项仅局限于亚足联赛事,旅欧亚洲球员并无参评资格。体坛传媒汇聚了在亚洲足球领域最具影响力专业性的一批媒体人,平衡了旅欧表现、亚洲赛事、个人技艺、集体荣誉、场外影响力方面权重,并将在亚洲赛事上有所表现的非亚洲球员囊括在内(比如武汉卓尔队的巴西外援拉斐尔,就因为去年亚冠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亚洲金球奖季军)。

今年是世界杯之年,世界杯的表现很可能决定亚洲金球归属。创纪录的五支亚洲球队出征俄罗斯,能否带来惊喜?亚洲金球,等待英雄。

韩国在世界杯上和德国、瑞典、墨西哥同组,在领奖后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孙兴民表示:“韩国队此番世界杯之旅十分艰难,但我们不会仅仅是到此一游,而是要去争取胜利。我们无法预测,强队并不总是获胜。我并不能说我们一定就能晋级下一轮,足球里一切都有可能,因此我们需要为世界杯做好充分的准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