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男乒最应警惕德国队 马龙樊振东需保持在线

李婷04-25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抵达瑞典小城埃斯基尔斯蒂纳后,中国乒乓球队进入到世乒赛最后阶段的备战当中,相较于中国女乒的对手实力都不算真正特别强劲,中国男乒在本届团体世乒赛上将会遭遇不小挑战,最需要警惕的就是德国队。

目前国乒已经调整好时差,并且恢复到在北京封闭集训时的训练强度,从国乒整体状况来看,队员们适应程度都不错,精神状态全都在线,男队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几天主要是通过训练,对刚刚在国内打完热身赛的队员从思想上技术上都进行更好的调整。”

正在进行最后准备的不仅仅是中国队,各支队伍也都在磨拳霍霍,这其中,中国男队最关心的自然就是德国队,毕竟,这一次的团体世乒赛能否顺利将斯韦思林杯再抱回国,主要因素就是德国队的发挥。

刘国正就表达了对德国队特别是对其队中名将奥恰洛夫实力的肯定:“奥恰洛夫现在整个打法风格更加凶狠强势,特别是拿到世界杯冠军后自信也涨了,也赢过樊振东,通过这一次的突破之后,他可能在信心上会更强一些。”

的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奥恰洛夫的风头盖过了马龙、樊振东这样的国乒顶尖球员,在公开赛和世界杯上频频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在今年一月更是一举登上了国际乒联全新积分系统下的世界第一宝座,可以说一时间风头无两。

但德国队如果只有奥恰洛夫一人也难以在团体赛和中国队抗衡,不要忘了,德国队中的老将波尔,也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开始散发全新的能力,此前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因此男乒的功勋教练吴敬平也认为:“他们德国队准备的就是与中国队一拼。”

德国队是有和中国队一拼的实力,毕竟奥恰和波尔如果超水平发挥,是足以战胜中国选手的,那么面对犹如在主场征战的德国队,中国队该如何应对?首先要保证的,便是每名选手在赛间的能力与状态。

马龙作为队长和核心,他的作用不言自明,大满贯的实力毋庸置疑,那就需要马龙在本届比赛期间能够展现出压倒一切的霸气,奥恰很霸气,没事,我们还有马龙。如果马龙能够保证自己的状态一直在线,那么在遭遇德国队的时候,他便能够为中国队奠定取胜的基础。

樊振东作为另一名绝对主力发挥也至关重要,毕竟除了马龙和他之外,无论许昕、林高远还是王楚钦,近期在单打领域上面的成绩不能算很好,这就要求樊振东也需要在关键时候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无论是面对奥恰还是波尔,都要更稳定更有变化才行。

当然,除了需要仰仗马龙和樊振东的表现,其他三人也需要保证自己的状态在线,因为面对德国队这样容易“打疯了”的对手,但凡一个环节稍有疏忽,或许就会满盘皆输。尽管中国队看起来蝉联冠军是没有太大的悬念,但是面对今年这支德国队,中国男乒一定得小心应战,除了求稳,也需要在比赛中打得更为积极主动才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