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天赋与实力!76人时隔6年重返季后赛半决赛

赵伟仑04-25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经过季后赛首轮的较量,年轻的费城76人终于明白——不再期许未来,珍惜把握当下。

常规赛结束之际,当各支球队的最终排名呈现在所有人眼前的时候,或许很多人都认为,76人与热火的对决是季后赛首轮中最为胶着的一组系列赛,甚至有人觉得面对季后赛经验更为丰富的热火,稚嫩的76人能否成功突围首轮,逃出生天都是个不小的问题。

4比1,这是76人最终晋级季后赛半决赛的总比分,他们成为东部第一支杀出重围的球队。时隔33年,76人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首次在5场以内成功终结比赛。而且,这也是费城人时隔6年再一次重新季后赛半决赛的舞台。

现在我们再回顾过去五场比赛,除了第二战凭借韦德28分梦回巅峰的表现,热火取得了唯一的一场胜利,迈阿密人在其余比赛中几乎一直被76人所压制。尤其是当恩比德迎来复出之后,面对内外线进攻更加平衡、比赛节奏张弛有度的76人,热火更是很难再与对手一较高下。

看过这轮系列赛的较量,我们不得不感叹与76人的天赋,恩比德和西蒙斯两位年轻球员,展现出与他们年龄不符的成熟。76人双子星的表现,给总冠军教头斯波尔斯特拉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他们两位球员都是天赋异禀,稳定的表现根本不像年轻球员”,斯波教练赛后高度赞扬了两位年轻人的表现,“季后赛能发挥出这样的表现,真的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更加重要的是,他们还有很多球员能和双子星相得益彰。”

这就是目前76人的恐怖之处,布雷特·布朗教练围绕恩比德和西蒙斯,打造了这支年轻的球队,可是他们实际上并不稚嫩。去年夏天,J.J.雷迪克、贝利内里这些经历过季后赛历练的老将纷纷加盟,让76人的年龄结构更加平衡。

“布朗教练、教练组以及76人全队都展现出一种完美的表现,他们理应是那支晋级的球队,”斯波教练继续说道,“他们的建队理念十分正确,稳步前行没有急于求成,76人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恩比德  /   西蒙斯  /   76人  /   热火  /   东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