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次为歌星演唱会让路 此举曾沦为韩媒笑柄

黄何04-25 16: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24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一条调整通知,内容是中超第9轮大连一方主场同广州恒大的比赛开球时间由原来的15点30分提前为15点,也就是说把开球时间提前半个小时,而在该通告中中国足协只说是出于安保考虑,但具体原因并没有详细提及。看过中超比赛的球迷应该都知道大连一方主场和天津权健的比赛是15点30分开球,这就说明联赛本身的安保并不存在什么问题,那么到底是什么才让足协作出如此决定?

原来在比赛当天歌星林俊杰要在大连体育场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大连站的表演,而演唱会的开始时间是20点,在演唱会前肯定是要进行现场的布置工作,因此必须预留出充裕时间,如果在前面率先进行的中超联赛开球时间太晚的话势必会对演唱会造成影响,同时赛后的球迷和演唱会进场的观众,对安保工作带来巨大压力,所以为了给演唱会让路中国足协只好无奈作出提前开球决定。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上赛季中超第22轮江苏苏宁主场同天津权健的比赛就因为某三小鲜肉的演唱会而被迫延期1个月,那次事件还在国内足坛引发了不小的反响,前国脚郝海东也提出公开批评和质疑,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中超球队没有自己的专业球场。这一次足协可能是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没有让比赛因为演唱会而延期举行,只是作出了提前半小时开球的决定。

当时韩国媒体也关注了这则消息,韩国媒体质疑到:“比赛和演唱会都是上个月决定了的日程,为何会撞期?以这样的方式被延期无法令人信服。称TFBOYS是中国版的EXO也不为过,享有极高的人气。但是中超比赛给其演唱会让路,让很多球迷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是事实,认为不受尊重。

在韩国媒体这则新闻的下面,韩国网友也纷纷吐槽:“中超俱乐部和球迷不是牛气冲天,财大气粗吗?比赛如此被搁置,太可笑了;中超的运营水准还远远未达职业化。

其实,中国足协也深知联赛赛程不能随意更改。早在2013年的联赛年度总结会上,中国足协就曾明确提出,中超、中甲联赛赛程不得随意调换,并且规定,中超各队必须申报备用主场,在第一主场不能使用的情况下,启用备用主场。然而在去年苏宁推迟比赛的过程中,备用主场却成为了一个令人“忽视”的角色。去年3月底,上海申花队主场虹口足球场发生火灾,导致和亚泰的比赛主客场对调,原定主场迎战鲁能的比赛也推迟到了9月。有些尴尬的是,在火灾之后,中国足协曾第一时间表示“不排除将启用备用主场”,但最终却不了了之。

这不是中超联赛第一次、也肯定不是最后一次因为与“演唱会”撞车而改期,“一改再改”的背后是中国足球种种的不职业。

目前中超俱乐部大都没有自己的主场,所以在大型演唱会方面,中超俱乐部也无能为力。很多演唱会并不是在比赛场地进行的,可能是相邻的体育场或者体育馆,但是演唱会牵扯了大量的安保力量,导致了足球比赛的安保出现问题,不得不延期。

就未来而言,建设专业球场势在必行,但是很多俱乐部申请专业球场却无法获得审批,鲁能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鲁能俱乐部一直对专业球场情有独钟,却一直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众所周知,目前绝大部分国内俱乐部的球场都是租用而来的,甚至有些俱乐部出于成本的考虑,只有在比赛的时候拥有使用权,其他时间则归体育场所有,而体育场为了运营自然会将球场另作他用。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中超  /   球场  /   一方  /   恒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