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阔别多日终于归来 斯玛特助绿军笑傲天王山

焦华一04-25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焦华一波士顿报道

北京时间4月25日,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来了他们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五场比赛。此前的四场比赛,凯尔特人和雄鹿分别在自己的两个主场战胜对手,大比分2比2平。

 上一场憾负雄鹿让凯尔特人错失了一次拿到季后赛首轮赛点的机会,因此为了保证能顺利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凯尔特人务必在今天拿下这场天王山之战。在比赛的前一天,球队公关在球队伤病报告单中将斯玛特的状态从“不出战”改为“待定”,并在比赛当天正式宣布斯玛特将会出战今天的这场比赛。

这一消息让凯尔特人全队和球迷们都兴奋不已,要知道斯玛特犀利的防守是凯尔特人的一个杀手锏。但是斯玛特因为手伤已经将近缺席了六周的比赛,其中包括15场常规赛和4场季后赛。除此之外,斯玛特在上周得知自己母亲得了癌症的消息,但是善解人意的母亲坚持让斯玛特留在凯尔特人队并与队友们一起备战季后赛。

比赛前,出来热身的斯玛特引来观众席一片欢呼声,甚至有人高喊:“我们等了你太久!”斯玛特也友善地和每一个球迷击掌,并给等候他多时的小球迷签名。

虽是伤病复出的第一场,但斯玛特表现神勇。替补出场的他在上场的25分钟内拿下9分5个篮板。不仅如此,在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斯玛特在雄鹿三人包夹的情况下,奋力扑地救球然后助攻霍福德帮助凯尔特人拿下了奠定胜利的一球 。“我就是在打一个配合而已,很快的配合。我看到霍福德在往内线切,然后雄鹿有三个人夹击我,于是我就尽我最大的可能让霍福德接到球。虽然当时我已经倒地了,但是我心里想的就是一定要完成这次配合。斯玛特在赛后的采访发布会上回忆当时的场景。

斯玛特第一场就这样的拼命,于是有记者询问斯玛特是否会担心自己的手指再次受伤。对此斯玛特表示:“不会的,我总是被教导在刚刚恢复的时候就专心比赛,忘记受伤的地方。而且我在复出之前已经和医生确认过了,我的伤势没有问题了。受伤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谁也无法预料,就是全心打比赛就好了。”

此外,虽然这是本赛季斯玛特的第一场季后赛,但是他能感受到凯尔特人整个队伍的活力和进取心:“我们的队伍状态越来越好,一切步入正轨,而且我们也在努力维持这种好状态。雄鹿是个很强的对手,尤其他们的快攻反击,今天我们在这方面很好的限制了他们,他们没能通过快攻得到太多分数。我们越来越有自信,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讲很重要,尤其是在客场连输给他们两场的情况下。我很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这就是我们需要的。”

斯玛特  /   凯尔特人  /   东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