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打3场就夺冠!匈牙利外援成上海男排夺冠奇兵

诚枫04-25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诚枫报道

21分、13分和22分,这是帕达尔来到上海男排后交出的答卷。虽然仅打了三场比赛就拿到了联赛冠军,但这位21岁匈牙利小将的作用十分重要,尤其是他强势的发球,多次在关键时刻破掉对手的一传,给上海队带来防反的机会,堪称一绝。

男排总决赛第四回合打响之前,上海男排正式公布了引入第三位外援的消息,来自匈牙利的接应帕达尔,是本赛季韩国联赛的得分王,也是赛季最佳阵容的接应。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看中了这名外援的进攻能力,会给上海队的进攻线增添威力。确实,在总决赛前三回合上海队在进攻得分上都不占优势,虽然前三场2比1领先,但这两场胜利都是拼到了决胜局才惊险取胜,上海队及时发现了问题,引援这名韩国联赛得分王也是一个明智之举。

有了进攻的硬实力,和队伍的磨合熟练度同样至关重要,为了帮助腼腆的匈牙利人尽快融入球队,上海队的另外两名外援孔蒂和林内尔与他形影不离,上海队教练沈琼和队长二传詹国俊也都表示不会给帕达尔太大压力。

首场比赛,初次亮相的帕达尔便成了进攻主力,砍下全场最高21分的他,进攻成功率达到了61%,还拿到了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对手对他的拦防十分不适应,但其实由于外援限制,上海男排也不得不改变自己的阵型,戴卿尧该打主攻后的得分并不多。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凭借帕达尔的完美发挥,上海男排还是成功抢得赛点。

然而,帕达尔的第二场比赛遭遇了滑铁卢,北京男排开始对他全方位的拦防,针对他的扣球线路,进行有效的防守卡位,仅收获13分,帕达尔相比上一场的表现大打折扣。“北京队对帕达尔的制约做得很到位,导致球队的进攻发挥不出来,如果帕达尔在场上没有了进攻性,我们肯定会做出调整。”客场丢掉了赛点,沈琼的临场指挥和换人也遭到了球迷们的激烈争论。

大比分3比2领先后,回归主场的上海男排志在全力争冠,帕达尔的发挥可以说再次挽救了球队,首局进攻不顺的上海队20比23落后,正是帕达尔的发球轮,帮助队伍追平比分并完美打压了对手的士气。上海队在本赛季先后选用了五位接应,李楠、孙泽源、戴卿尧、王径一和帕达尔,终于在总决赛最后的关键时刻,选择了最正确的人选。不管我们把帕达尔称作奇兵还是福将,首先还是要肯定这位21岁小将的硬实力,他的到来成为上海男排最后击垮对手的终极秘籍,也让“四连冠”变得顺理成章。

帕达尔  /   上海男排  /   男排联赛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