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前瞻】老熟人间的复仇战 靠双核还是罗贝里?

程前04-25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拜仁和皇马是欧冠赛场的老对手了,上个赛季,看起来状态正佳的拜仁在对阵皇马的比赛前突然崩盘,大面积的伤病影响了球队发挥,而拜仁孤注一掷的做法也让他们付出了代价,莱万的肩膀、诺伊尔的左脚就是那次失利的佐证。相比起人员齐整的皇马,拜仁目前的伤员也不少,但球队的关键位置还算有保证。拜仁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报上赛季被淘汰的一箭之仇。

两队阵中也不少熟人。两队的核心球员克罗斯和罗本曾分别效力过对手球队,从皇马租借加盟拜仁的J罗更是最被关注的焦点,在皇马枯坐替补席的J罗自然想在前东家面前证明自己,他的发挥将对比赛走势产生很大影响。而作为曾帮助拜仁勇夺三冠王的主帅,海因克斯也曾带领皇马夺得过欧冠冠军。

人员配置方面,除了长期缺阵的诺伊尔、科芒和比达尔外,阿拉巴基本确定无缘首回合比赛,虽然海帅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奥地利左后卫仍有入选的可能,但球员已经因腿部不适缺席了球队的热身,出场比赛更是奢望。而他的替代者应该是拉菲尼亚,贝尔纳特攻强守弱的特点显然不适合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另外两名伤员托利索和蒂亚戈已经基本痊愈,他们至少会入选比赛的大名单。

罗本与里贝里状态下滑已是事实,拜仁想再进一步已经不能把宝压在两位老将身上,在最近的联赛中,海帅多次尝试蒂亚戈和J罗双核驱动的战术,但由于蒂亚戈的伤情还不明确,这套打法能否实现或顺利实施并不能肯定

最近莱万要加盟皇马的传闻非常多,连海因克斯都表示,莱万确实有再进一步的想法。此番对阵潜在未来东家,也是颇具看点。要知道,波兰射手在对阵皇马的6场比赛中打入了6球,他自然是拜仁最倚仗的武器,近期状态出色的莱万表示,拜仁和去年已经完全不同了:“如果你能连续两次赢得欧冠冠军,那你自然是最大的热门,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会一直走下去。我们必须踢出最棒的足球,而且必须自信起来,如果皇马在比赛中犯错的话,我们必须把握住。”

人们总说,世界杯年的穆勒是最好的,现在看来确实如此,在海帅上任后,穆勒重新成为了拜仁阵中决定性的人物,在4月份的6场比赛中,穆勒已经打进4球并有3次助攻,上个赛季,作为莱万替补的穆勒出任单中锋位置效果不佳,攻击力不足导致拜仁最终被淘汰。现在穆勒已经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他与莱万的珠联璧合能起到1+1大于2的效果。在罗贝里今不如昔的情况下,莱万和穆勒就是拜仁取胜的决定因素。

预测拜仁慕尼黑首发(4-1-4-1):乌尔赖希/基米希,博阿滕,胡梅尔斯,拉菲尼亚/哈维·马丁内斯/J罗,穆勒,蒂亚戈,里贝里/莱万

欧冠  /   德甲  /   拜仁  /   J罗  /   蒂亚戈  /   罗本  /   里贝里  /   莱万  /   穆勒  /   海因克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